医疗卫生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公共基础知识12

发布时间:2017-11-22 共1页

 1.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一律采取( )。

A.无记名投票的方式

B.举手表决通过的方式

C.鼓掌通过的方式

D.记名投票的方式

2.政监督的对象是( )。

A.行政机关制定法规,规章的行为

B.相对方遵守法规,规章的情况

C.作为相对方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D.作为行政主体的行政机关

3.甲、乙、丙三人各自出资10万元成立一个饭馆,作为合伙人,他们中任何一人有权( )。

A.将饭馆抵押给丁

B.将自己的份额装让给丁

C.经另外两人同意后将自己的份额转让给丁

D.将饭馆出售给丁

4.某欲对高层内自己的新房进行装修,需要在房屋的承重墙上打洞,李某认为在自己的墙上打洞,别人无权干涉,李某的行为违反了民法中的( )。

A.平等原则

B.自愿原则

C.公平原则

D.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5.带5周岁的儿子去动物园,乙从栏杆空隙钻入猩猩馆喂食,手指被咬伤,关于责任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动物园悬挂了禁止投食的警示牌,已尽到管理职责

B.猩猩馆的栏杆不能防止幼儿钻入,动物园应承担赔偿责任

C.甲没有尽到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义务,甲承担全部责任

D.乙违反了游客禁止喂食的规定,应自负损失

6.万物皆备于我”是( )。

A.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D.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参考答案与解析

1.【参考答案】A。解析:我国《选举法》第36条第1款规定:“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一律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法。”根据这一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一律实行无记名投票方式。故本题答案选A。

2.【参考答案】D。解析:行政监督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狭义的行政监督是指行政机关内部上下级之间,以及专设的行政监察、审计机关对行政机关及其公务人员的监督。广义的行政监督泛指执政党、国家权力机关、司法机关和人民群众等多种社会力量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务人员的监督。故本题选择D选项。

3.【参考答案】C。根据《合伙企业法》第二十二条 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合伙人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须经其他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故本题选择C选项。

4.【参考答案】D。解析:李某有权对自己的房屋上打洞,但是不能因此侵害自己邻居对承重墙的合法权利,属于违反了禁止权力滥用的原则,故本题选择D选项。

5.【参考答案】B。解析:甲作为监护人,未尽到看护义务,应承担主要责任,而猩猩馆的栏杆不能防止幼儿钻入,故动物园也应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故本题答案选B。

6.【参考答案】B。解析:“万物皆备于我”意思是:万事万物都为我所具备。指世上的一切完全为我所有。被认为是典型的主观唯心主义哲学观。故本题答案选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