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保险经纪人考试保险经纪相关知识真题精选

发布时间:2012-05-23 共1页

 2010年历年真题精选
一、单选题: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4个选项中,只有1项最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1.以提供基金的方式,降低发生损失成本的风险管理技术属于(  )。 
A.财务型风险管理技术
B.控制型风险管理技术
C.识别型风险管理技术
D.评估型风险管理技术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风险管理的方法即风险管理的技术,它分为控制型和财务型两大类。其中,财务型风险管理技术是以提供基金的方式,降低发生损失的成本,即通过事故发生前所做的财务安排,解除事故发生后给人们造成的经济困难和精神忧虑,为恢复企业生产、维持正常生活等提供财务支持。 
 
2.下列不属于风险管理的损失前目标的是(  )。 
A.经济目标
B.社会责任
C.减轻企业和个人对潜在损失的烦恼和忧虑
D.遵守和履行外界赋予企业的责任 
 
 
 
正确答案:A 解题思路:风险管理的损失前目标包括:①减少风险事故的发生机会;②以经济、合理的方法预防潜在损失的发生;③减轻企业、家庭和个人对风险及潜在损失的烦恼和忧虑,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为家庭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④遵守和履行社会赋予家庭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行为规范。 
 
3.风险管理的具体过程包括五个阶段。其中位于"选择风险管理技术"之后的阶段是(  )。 
A.风险评价
B.风险识别
C.风险估测
D.评估风险管理效果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风险管理的具体过程可以分为风险识别、风险估测、风险评价、选择风险管理技术和评估风险管理效果五个阶段,每一阶段都有各自的目标和实施方法。 
 
4.在风险管理中,为了消除或减少可能引起损失的各种因素,人们在风险事故发生前采取具体措施处理风险的方法是一种(  )。 
A.避免风险的方法
B.抑制风险的方法
C.消除风险的方法
D.预防风险的方法 
 
 
 
正确答案:D 解题思路:风险管理方法包括:①避免风险,放弃活动以达到回避风险损失的目的;②预防风险,在损失发生前为了消除和减少可能引起损失的各种因素而采取的处理风险的具体措施;③分散风险,增加风险单位数目来提高风险的可测性;④抑制风险,在风险事故发生时或之后采取各种措施防止损失扩大;⑤自留风险,一般适用于发生概率小且损失程度低的风险;⑥转移风险,把自己面临的风险全部或部分转移给另一方。 
 
5.(  )是保险经纪人的核心业务。 
A.投资理财
B.安排保险
C.风险管理
D.协助索赔 
 
 
 
正确答案:C 解题思路:风险管理作为保险经纪人的核心业务,就是要使经纪人成为客户的风险管理顾问和化险为夷的工程师。保险经纪人有能力站在客户的立场为其全面识别、评估和管理风险,确保客户以最合理的成本获得最大的风险保障。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