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人考试试题(4)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5页


46.在我国,国有独资保险公司的组织形式是( )。
A. 有限责任公司 B. 无限责任公司
C. 相互保险公司 D. 自保公司
47.财产保险对于保险标的的保障功能表现为( )。
A. 经济补偿 B. 经济给付
C. 合同约束 D. 货币支付
48.在我国企业财产基本险和综合险承保的财产中,珠宝店的珠宝属于( )。
A. 一般可保财产 B. 法定可保财产
C. 附加可保财产 D. 特约可保财产

全国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基本资格考试试卷(A)卷 第5页(共17页)
49.某企业发生火灾,抢救财产发生的费用是10万元,抢救的财产中保险财产与非保险财产各占一半。根据企业财产基本险条款的规定,保险人应该负责赔偿的施救费用金额为( )。
A. 0万元 B. 5万元
C. 10万元 D. 20万元
50.在我国企业财产保险中,如果建筑物遭受全部损失,在不足额保险的情况下,保险人对建筑物损失的赔偿依据是( )。
A. 保险金额 B. 保险价值
C. 保险价值的一定比例 D. 重建费用的一定比例
51.在我国,适于投保家庭财产保险的财产有( )。
A. 城乡个体工商户的财产 B. 私人企业的财产
C. 合作经营组织的财产 D. 夫妻店的财产
52.在下列各类财产损失保险中,承保责任与企业财产综合险责任范围基本相同的保险是( )。
A. 家庭财产保险 B. 运输工具保险
C. 货物运输保险 D. 安装工程一切险
53.盗抢险是家庭财产保险最为普遍的一种附加险。一般,保险人负责赔偿的盗窃损失是( )。
A. 保险财产遭受外来人员盗窃,并有明显现场痕迹,3个月未能破案
B. 保险财产遭受外来人员盗窃,并有明显现场痕迹,6个月未能破案
C. 保险财产遭受外来人员盗窃,并有明显现场痕迹,9个月未能破案
D. 保险财产遭受外来人员盗窃,并有明显现场痕迹,12个月未能破案

54.在我国,企业财产基本险中承担的在时间或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是( )。
A. 火灾 B. 爆炸
C. 雷击 D. 焚毁
55.我国机动车辆保险的承保方式是( )。
A. 定额保险 B. 重置价值保险
C. 定值保险 D. 不定值保险
56.根据我国机动车辆保险条款的规定,因污染引起的任何补偿和赔偿属于( )。
A. 车辆损失险与第三者责任险共同的责任免除
B. 第三者责任险与车辆损失险共同的保险责任
C. 车辆损失险的保险责任
D. 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责任
57.根据我国机动车辆保险条款的规定,保险车辆在上一年保险期内无赔款,续保时可以享受无赔款优待,其具体的优待金额为( )。
A. 上年度续保险种已交保费的10% B. 上年度续保险种已交保费的15%
C. 本年度续保险种应交保费的10% D. 本年度续保险种应交保费的15%
全国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基本资格考试试卷(A)卷 第6页(共17页)
58.李某投保了保险金额为20万元的机动车保险车辆损失险。在保险期内一次李某单方肇事中造成保险车辆全部损失。出险时车辆的实际价值为15万元。若不计残值,则保险人应该赔偿的金额是( )。
A. 10.2万元 B. 12万元
C. 13.6万元 D. 16万元
59.在我国,机动车辆保险中只有同时投保车辆损失保险和第三者责任保险才可附加的险别是( )。
A. 全车盗抢保险 B. 无过失责任险
C. 车上责任保险 D. 不计免赔特约保险
60.根据我国机动车辆保险条款的规定,下面属于车辆损失保险的责任免除的情况有( )。
A. 轮胎爆裂导致保险车辆撞到树上造成本车车身损失
B. 保险车辆所载货物将房屋撞塌砸坏本车车身造成本车损失
C. 保险车辆所载货物撞击本身车身造成本车损失
D. 保险车辆在行驶中平行坠落造成本车损失
61.在远洋船舶保险的保险责任中,抛弃货物责任是指( )。
A. 保险人承担为了船舶的安全,船长下令抛弃船上所载的危险的货物的损失
B. 保险人承担为了船货的共同安全,船长下令抛弃船上所载的货物的损失
C. 保险人承担抛弃船上所载的货物造成船舶重心转移使船身断裂造成的损失
D. 保险人承担抛弃船上所载的货物形成共同海损时,货方偿还船方的损失
62.属于平安险中规定的因意外事故造成的货物损失的情况包括( )等。
A. 被保险货物在运输途中由于碰撞造成货物的全部损失
B. 被保险货物在运输途中由于恶劣气候造成货物的推定全损
C. 被保险货物在运输途中由于海啸造成货物的全部损失
D. 被保险货物在运输途中由于地震造成船舶的推定全损
63.根据我国海上运输货物保险的规定,淡水雨淋险中的“淡水损失”是指( )。
A.船遭受暴雨、暴雪而造成货物的损失
B. 港口的水管漏水、船舱内进水造成货物的损失
C. 遭遇洪水造成货物的损失
D. 船上淡水舱或水管漏水、船舱内水汽凝结而成的舱汗造成货物的损失
64.根据我国陆上运输货物保险的规定,陆运险的保险责任包括( )等。
A. 暴风、雷电等自然灾害造成货物的全部和部分损失
B. 外来原因造成货物的全部和部分损失
C. 发货人的责任造成的货物损失
D. 被保险货物的本质缺陷
65.通常,我国国内运输货物保险保险金额的确定方式是( )。
A. 货物成本价加运杂费加保险费 B. 货物市场价加运杂费加保险费
C. 货物成本价加运杂费 D. 货物市场价加运杂费
66.平安险按其英文原意是单独海损不赔。在实务中,保险人不赔单独海损的情况是指( )。
A. 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单独海损
B. 由于意外事故造成的单独海损
全国保险代理从业人员基本资格考试试卷(A)卷 第7页(共17页)
C. 由于意外事故发生后自然灾害造成的单独海损
D. 由于转运或者装卸造成的单独海损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