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模拟测试题(一)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6页



55.根据我国海上运输货物保险条款的规定,如果被保险货物从发货人仓库起运,先运往打包厂打包,再装火车,后经起运港海轮运输。若在打包厂打包时发生火灾造成损失,保险人的正确处理方式是( )。
A.赔偿从发货人仓库到打包厂的运费损失 B.不赔偿任何损失
C.赔偿货物损失 D.比例赔偿货物损失

56.根据国内运输货物保险的规定,如果收货人未及时提货,保险责任终止期限为( )。
A.以收货人接到到货通知单后10天为限
B.以收货人接到到货通知单后15天为限
C.以收货人接到到货通知单后30天为限
D.以收货人接到到货通知单后60天为限

57.按照保险人承担责任方式。我国国内运输货物保险划分为( )。
A.全损险和一切险
B.基本险、综合险和附加险
C.平安险、水渍险和一切险
D.基本险、一般附加险和特殊附加险

58.根据我国海上运输货物保险条款的规定,承保货物在保险期内发生的生锈损失的附加险
是( )。
A.锈损险 B.混杂玷污险
C.钩损险 D.受潮受热险

59.在建筑工程物质损失保险的保险责任中,因发生除外责任之外的任何自然灾害或者意外事故造成的物质损失和有关费用,保险人予以负责,但是不包括的费用项目是( )。
A.必要的场地清理费用
B.专业费用
C.被保险人采取施救措施支出的合理费用
D.火灾造成的临时性工程的损毁和清理费用

60.在安装工程保险中,属于保险人赔偿的损失有( )。
A.因设计错误造成被保险机器本身的损失
B.因铸造或原材料缺陷造成被保险机器本身的损失
C.为了换置、修理、矫正存在工艺不善的被保险机器本身缺点的费用
D.有设计错误的被保险机器造成其他保险财产的损失

61.航天保险中的卫星发射保险的保险责任正常终止时间是( )。
A.至卫星发生全部损失时
B.至卫星在发射工地装上火箭后
C.至卫星作出意向点火时
D.至卫星在轨道正常工作并运行时

62.海洋石油开发工程建筑安装保险的保险责任的确定基础是( )。
A.以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为基础,附加船舶碰撞责任、特约保险责任等
B.以建筑安装工程物质损失险为基础,附加船舶碰撞责任、特约保险责任等
C.以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为基础,附加特种风险保险、收人损失保险等
D.以建筑安装工程物质损失险为基础,附加特种风险保险、收人损失保险等

63.在责任保险中,确定保险责任事故有效期间的方法被称为责任保险的( )。
A.承保基础 B.承保技术
C.承保方式 D.索赔时效

64.我国某出口公司为美国的一个进口商申请了20万美元的买方信用限额。在一次出口价值30万美元的货物时,出口商遭受了25万美元的收汇损失。则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担的最大赔款金额是( )。
A.12.5万美元 B.20万美元
C.25万 D.30万美元

65.承保工程所有人因承包人不能履约而遭受的预付款损失的合同保证保险被称为( )。
A.维修保证保险 B.预付款保证保险
C.供应保证保险 D.忠诚保证保险

66.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保险费计算公式是( )。
A.保险费=申报发票总值×保险费率
B.保险费=买方信用限额×保险费率
C.保险费=货运保险金额×保险费率
D.保险费=货物到岸价格×保险费率

67.与其它风险一样,生命风险的特性之一是( )。
A.主观性 B.客观性
C.确定性 D.不可测性

68.根据以往一定时期内各个年龄人的死亡统计资料编制的统计表是( )。
A.生命表 B.调查表
C.抽样表 D.测算表

69.某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一份,保险金额为20万元。在保险期限内不慎发生扭伤,一月后全愈,该次事故发生医药费268元。事后,被保险人向保险人提出索赔。那么,保险人对此索赔的正确处理方法是( )。
A.赔付医药费268元 B.赔付保险金20万元
C.按伤残程度赔付 D.不予赔付任何款项

70.在健康保险中,提供被保险人在残废、疾病等之后不能继续工作时的收人损失补偿的保险称为( )。
A.残疾收人补偿保险 B.疾病医疗费用保险
C.身体伤残收人保险 D.失业收人损失保险

71.在人身保险中,有一类保险单每期盈利的一部分被保险公司以红利形式分配给了保单持有人。 则这类人身保险被称为( )。
A.投资保险 B.分红保险
C.万能保险 D.储蓄保险

72.在人寿保险合同中,订立不可抗辩条款的主要目的是( )。
A.将保险人以投保人在投保时违反最大诚信原则为由而主张合同无效的权利限制在
一定时期内
B.将保险人以投保人在投保时违反损失补偿原则为由而主张合同无效的权利限制在
一定时期内
C.将保险人以投保人在投保时违反协商一致原则为由而主张合同无效的权利限制在
一定时期内
D.将保险人以投保人在投保时违反境内投保原则为由而主张合同无效的权利限制在
一定时期内

73.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意外事故发生的原因必须是意外的、偶然的和( )。
A. 可预知的
B.可测定的
C.多变化的
D.不可预见的

74.在健康保险的成本分摊条款中,有一个针对一些金额较低的医疗费用支出作出不赔规定的条款。这个条款被称为( )。
A.免赔额条款
B.控制成本条款
C.小额不计条款
D.合理拒付条款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