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模拟测试题(一)

发布时间:2014-12-26 共6页



119.分析年金保险的种类时,通常使用的划分标准包括( )等。
A.缴费方式 B.被保险人人数
C.给付额是否变动 D.给付开始日期
E.给付期限

120.在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中,决定其残废保险金给付的因素包括( )。
A.保险责任 B.保险金额
C.保险费率 D.残废程度
E.保险期限

121.我国各家人寿保险公司经营的重大疾病保险的基本特点包括( )等。
A.是一个独立投保的险种 B.规定有180天的观察期
C.提供了切实的疾病保障 D.保险合同保险期限较长
E.保险费缴付的方式灵活

122.按照保险期限分类,人身保险的种类包括( )。
A.短期保险 B.个人保险
C.健康保险 D.年金保险
E.长期保险

123.在万能寿险中,影响保单现金价值积累情况的主要因素包括( )等。
A.保费缴纳情况 B.费用估计结果
C.死亡率的变化 D.利息率的变化
E.净风险的变化

124.意外伤害保险的主要保障项目包括( )。
A.死亡给付 B.疾病给付
C.误工补偿 D.残废给付
E.特殊补偿

125.在健康保险中,免赔额的计算方法主要包括( )。
A.单一赔款免赔额 B.全年兔赔额
C.比例免赔额 D.集体免赔额
E.期间免赔额

三、判断题《共25题,每小题1分,共25分。判断正确得1分,判断错误得0分)

12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未按照《保险法》规定提取或者结转各项准备金,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该保险公司依法提取或者结转各项准备金。( )

12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财产保险合同的被保险人未履行保险标的危险程度增加通知义务的,因保险标的危险程度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只部分承担赔偿责任。( )

12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可以兼营非保险业务。( )

12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提存的保险保障基金管理使用的具体办法由财政部制定。( )

13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故意造成被保险人死亡、伤残或者疾病等人身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进行保险欺诈活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合同责任。( )

13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未按照《保险法》规定提取或者结转各项准备金,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该保险公司停业并调整负责人及有关管理人员。( )

13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财产保险合同中,保险人、被保险人为查明和确定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和保险标的的损失程度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由保险人和被保险人共同承担。( )
13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申请设立保险公司,应当提交的文件、资料之?D是可行性研究报告。( )

13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有未经批准设立分支机构或者代表机构行为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以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

13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保险人对人身保险的保险费,不得用诉讼方式要求投保人支付。( )

13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对违反《保险法》规定尚未构成犯罪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保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区别不同情况予以警告,责令予以撤换,处以一万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

13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设立保险公司,其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一亿元。( )

13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财产保险合同保险标的的保险价值,可以由投保人和保险人约定并在合同中载明,也可按照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标的的重置价值确定。( )

13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故意隐瞒事实,不履行如实告知义务的,或者因过失未履行如实告知义务,足以影响保险人决定是否同意承保或者提高保险费率的,保险人有权解除保险合同。( )

14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设立保险公司,必须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

141.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受益人依法丧失受益权或者放弃受益权,没有其他受益人的,被保险人死亡后,保险金将由保险人独立进行处理。( )

142.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被保险人未按照约定履行其对保险标的安全应尽责任的,保险人有权追究其法律责任。( )

143.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我国制定《保险法》的目的是:为了规范保险活动,保护保险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保险业的监督管理,促进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 )

144。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死亡后,合同中没有指定受益人时,保险金将作为被保险人的遗产,由人民法院用来清偿被保险人的生前债务。( )

145。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有拒绝或者妨碍依法检查监督行为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以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

146.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在人身保险合同中,被保险人死亡后,合同中没有指定受益人时,保险金将作为被保险人的遗产,由保险人向被保险人的继承人履行给付保险金的义务。( )

147.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公司不能支付到期债务,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同意,由人民法院依法宣告破产。保险公司被宣告破产的,由人民法院组织保险监督机构等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 )

148.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人收到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人可以不予理睬。( )

149.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同一保险人不得同时兼营财产保险业务和人身保险业务;但是,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核定,可以经营财产保险业务。( )

150.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应当具备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资格条件,向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领取营业执照,并缴存保证金或者投保职业责任保险。( )

2004年第1次(1月)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
( A卷答案 )
单 选 题  
1 D 21 A 41 B 61 D 81 A
2 B 22 A 42 C 62 A 82 C
3 C 23 B 43 A 63 A 83 C
4 D 24 D 44 B 64 B 84 B
5 D 25 D 45 D 65 B 85 D
6 D 26 B 46 D 66 A 86 A
7 B 27 A 47 A 67 B 87 A
8 B 28 A 48 B 68 A 88 D
9 D 29 A 49 C 69 D 89 D
10 D 30 B 50 D 70 A 90 A
11 D 31 B 51 C 71 B 91 B
12 C 32 A 52 D 72 A 92 D
13 A 33 D 53 A 73 D 93 A
14 B 34 C 54 A 74 A 94 C
15 D 35 D 55 B 75 C 95 C
16 B 36 B 56 B 76 C 96 A
17 B 37 A 57 B 77 C 97 C
18 C 38 B 58 A 78 B 98 D
19 A 39 A 59 C 79 B 99 A
20 D 40 A 60 D 80 A 100 D
 
多 选 题  
101 BC 106 ABCDE 111 AB 116 ABCE 121 ABCDE
102 ABCE 107 ABC 112 BCDE 117 AB 122 AE
103 BD 108 AD 113 ABC 118 ABCE 123 ABCD
104 ABCD 109 ABC 114 BCDE 119 ABCDE 124 AD
105 CE 110 ABCDE 115 ABE 120 BD 125 ABD
 
判 断 题  
126 A 131 B 136 B 141 B 146 A
127 B 132 B 137 B 142 B 147 A
128 B 133 A 138 B 143 B 148 B
129 B 134 A 139 A 144 B 149 B
130 B 135 A 140 A 145 A 150 B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