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陕西导游人员资格考试旅游法规时政复习材料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一、邵琪伟在2009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2009年全国旅游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国内旅游、积极发展入境旅游、有序发展出境旅游,着力提振市场信心、着力培育消费热点、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努力保持旅游业平稳较快发展。

2、2009年旅游工作要重点做好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着力扩大国内旅游消费,确保旅游业平稳较快发展。

二、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3、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09年9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

4、全会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认为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三、其他内容

5、2009年世界旅游日的主题口号是“庆祝多样性”

6、2009年世界旅游日中国主会场庆典活动27日在华山景区隆重举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