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国际商务单证员考试报考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2-01-16 共1页

1、单证员证书考试性质是属于怎样?是否与外销员、报关员考试一样具有权威性?
答:此考试性质是属于行业内的考试,与外销员、国际货运代理一样是具有权威性的。

2、单证员证书的适用范围?是从业资格证书还是执业资格证书?
答:此证书是从业资格证书。同国际货运代理员一样,逐步在全国推行持证上岗制度。

3、哪个部门组织领导单证员考试工作?哪个部门具体组织实施考试?
答:单证员考试工作由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组织,经过商务部人教司批复,也符合《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考试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由中国外经贸企业协会领导,全国国际商务单证培训认证考试中心负责实施。

4、国际商务单证员证书全国通用吗?
答:证书全国通用

5、证书颁发机构?
答: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

6、单证员证书需要注册吗?有效期是多久?过期是不是要重新报考?
答:目前正式规定还没出,而现在考到国际商务单证员资格证书的不需要到企业注册,也不需要年审。但是证书有效期三年,在到有效期前需要到发证机关进行延期注册登记(需要参加继续教育和考核)。

7、2011年单证员考试时间?
答:国际商务商证员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2011年6月(具体时间尚未公布)
    下午:13:00—15:00 国际商务单证基础理论与知识
    下午:15:30—17:30 国际商务单证操作与缮制

8、考试科目是?
答:国际商务单证基础理论与知识;国际商务单证操作与缮制两科,每科满分为100分。

9、考试方式?
答:考试以闭卷笔试答题方式进行。部分试题为客观性试题,考生应试时用2B铅笔将选定的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考生必须按要求正确填涂答题卡,未按规定填涂的不得分。主观题则由考生按试卷要求作答。

10、通过考试后在哪里领取证书?多久?
答:在考试半个月左右后,在网上报名时选择的考点领取。

11、证书一定要本人亲自去领取吗?可以代领吗?代领的话需要准备什么文件呢?
答:证书可以代领,需要出具持证人的身份证原件及代领人的身份证原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