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外销员考试精选辅导习题及答案一

发布时间:2012-07-20 共1页



  一、判断题

  1. 出口信贷是一种限制性贷款,这种贷款除了用于购买贷款国的出口商品外,不能用于购买其他国家的出口商品。(正确)

  2. 买方信贷一般限于资本货物的进口,不能进口原材料和消费品等,一般提供贸易合同金额的15%。(错误)

  3. 西方国家对进口商利用买方信贷购买资本货物均没有规定提供买方信贷的最低点。(错误)

  4. 打包放款从形式上看,属于抵押贷款,一般由银行一次性支付给出口商。(错误)

  5. 混合信贷中,政府贷款收取的利率比一般出口信贷利率更低,以利于促进该国设备出口。(正确)

  6. 买方信贷就是延期付款.(错误)

  7. 福费廷业务的风险最后承担者是进口商.(错误)

  8. 买方信贷不是全额贷款.(正确)

  9. 保理业务是在有追索权的基础上购进出口商的有关票据。(否)

  10.保理既适用于一般商品贸易,也适用于机械设备贸易。(否)

  11.保理不会缓解出口商的外汇风险.(错误)

  12. 发展中国家在从发达国家进口设备时,一般不需要预付货款。(错误)

  13. 保理业务的主要特点是出口商将赊销后应收账款的信贷风险转移给保理组织。(正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