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集团全力打造业主满意工程

发布时间:2010-01-20 共1页

    中铁十八局集团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全力打造业主满意工程,信誉“金牌”滚滚来:温福铁路浙江段2006年前四个月全线六家单位质量信誉综合评比第一;井冈山铁路南昌铁路局一季度综合检查评比全线第一;洛湛铁路柳州铁路局一季度全线20个标段综合考核评比名列前茅;青岛滨海公路北段仰口隧道施工单项第一,并荣获全线优胜施工单位称号。 
    让业主满意是施工企业立足市场的基础。2006年,该集团在建工程达274项,遍布全国各地和海外400多个工点,为了"中取优",该集团将"强化管理、狠抓在建、降低成本、消灭亏损、提高效益"作为2006年的工作"主旋律",以襄渝、温福、甬台温铁路、京津城际、武广客运专线、浦南高速、厦门海底隧道等在建重点工程为主战场,向"质量、安全、工期、效益管理"夺"信誉"。该集团董事长郝趁义、党委书记李永军、总经理户海印还亲自带领机关业务部门相关人员对全集团重难点工程进行综合检查并现场办公,为工程"把脉",并"对症下药",先后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在建工程管理规定》,并颁布《新上项目评估办法》,聘请知名专家组成专家团进行评审论证,确保施工方案科学先进、高效经济;制定《重、特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防范高风险专项机制实施方案》,用"预警"机制为质量安全护航。    
    各单位纷纷比照"药方",全力打造业主满意工程,在温福铁路浙江段II标2段施工中,业主要求工期提前半年,工期紧、任务重,技术含量高。全长11.306公里鳌江特桥是温福铁路最长的桥梁,最跨130米,最长桩78米,为确保工期,该集团高度重视,组织了以原二公司董事长兰远均为首的顾问小组,对现场的施工方案、组织管理出谋划策,并配备了精干高效、经验丰富、能力强的班子,加强质量过程控制,及时实施"百日战",倒排工期,实现了快速上场,快速施工,截止到5月16日,钻孔灌注桩完成1500根,承台60个,取得在前四个月沿海公司全线六家单位质量信誉综合评比第一名的佳绩。    
    该集团在井冈山铁路全长26.85公里Z3标段施工中,面对2273米的北源隧道、井冈山车站站场等咽喉控制性工程"地质条件差,交通极其不便"等不利的环境,尤其是工期提前后,该集团为确保按期竣工,增加各类型工程运输机械车辆及设备300余台套,调来70余名精兵强将充实到现场安全、技术、质量的管理队伍中,施工进度不断加快,隧道提前四个月贯通,桥涵、路基等形象进度齐头并进,在一季度南昌铁路局综合检查评比中勇夺全线第一。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