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教学会自考第17届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8月29日—9月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自学考试分会报刊宣传委员会第17届年会在黑龙江漠河召开。会议由黑龙江自考委专职副主任、黑龙江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孟禹男主持,黑龙江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维校、黑龙江省大兴安岭行署教育局局长王晓霞到会并讲话,全国自考办助学处兼自考综合处处长王建民作相关情况介绍,报刊宣传委员会秘书长、北京教育考试院副书记张泉利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刊宣传委员会副秘书长、四川教育考试院副书记李云富作章程修订说明,《北京考试报》和福建自考办的代表分别在大会作了工作经验介绍,报刊宣传委员会理事长、全国自考办原副主任潘桂明作会议小结。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考试(招生)院(中心、局)、自考办自学考试宣传工作负责人以及自学考试报刊社(招生考试报刊社)负责人共110人参加了会议。我院由董良军副院长带队共4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报刊宣传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交流了各成员单位办好报刊和开展自学考试宣传工作的经验;会议结合全国自考办的宣传工作要点,以全国自学考试制度实施30周年为主题,集中讨论了今年委员会要开展的宣传活动;会议还对报刊宣传委员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确定湖南省为明年年会的承办省份,并举行了交接牌仪式。

  17年来,在全国自考办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各省、市、区考试机构的重视和努力下,自学考试报刊宣传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先后召开了17届年会、4次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配合全国自考办倡议的 “自学考试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大规模的自学考试宣传活动;配合《光明日报》举办了自学考试征文活动;接受全国自考办的委托,开展了全国自学考试优秀报刊及作品评选活动,承担了全国自学考试宣传工作奖、第三届全国自学成才奖励基金优秀自考生的初评工作;参与国家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重大教育改革项目“探索开放大学建设”实施方案的研制,重点参加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综合改革咨询报告》的调研、起草和论证工作。

  据统计,全国各省自学考试报刊宣传工作人员累计超过两千多人次参加了协会的有关活动。通过委员会的活动,这些同志了解了兄弟省市自学考试发展的动态,相互交流借鉴了经验,提高了新闻和宣传的业务能力,提高了各省自学考试办报办刊和开展宣传工作的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各成员单位办刊办报和开展自学考试宣传活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有力地促进了全国自学考试宣传工作,成为全国自学考试宣传的“助推器”,并为自学考试的改革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