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2年自学考试在线访谈活动实录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为了使社会更了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做好自学考试政策咨询工作,

  杨从意 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处副处长

  童仁武 南京市自考办书记

  卜海波 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发规科副科长

  吕超 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处考务科

  访谈主题:解读2012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报名政策

  推荐问答:

  [问] 我本来是在南京自考的,现在想回苏州继续自考,具体怎么办啊?

  [吕超] 省内转考不需办理转考手续,考生凭身份证到转入地重新报考。两地的准考证均应妥善保存,毕业时凭全部准考证办理毕业登记。

  [问] 请问提前提交毕业申请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比如我2013年5月份提交毕业申请,依然可以参加2013年7月份的增考?

  [卜海波] 不能提前办理毕业,必须所有可以免考上述三门课程。

  [问] 自考有年限限制吗?中途间断了,十年前的成绩还有效吗?

  [卜海波] 目前江苏没有年限限制,之前的成绩有效。

  [问] 你好,我在办理准考证的时候学历程度填错,那我在办理毕业申请的时候有影响不?

  [吕超] 不影响,在毕业登记时请正确填写你的个人信息,同时也建议你与当地考办联系更改准考证信息。

  [问] 问一下,省内转考是不是等于两次报名两个准考证?

  [吕超] 可以这么理解,请妥善保留2个准考证。

  [问] 我1998报考了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本科),中间耽搁了很久,现在还能继续考试吗?

  [吕超] 可以,如果准考证号是9位的请把准考证升级到12位

  [问] 你好老师,请问不可以。

  [问] 大专在校生能申请论文答辩吗?求回复,谢谢!

  [吕超] 申请论文需要首先进行本科资格审核,没有专科毕业证是无法申请本科资格审核的。

  [问] 马上就申请毕业答辩了,上面说要本科段报考资格审批表复印件,我在网上截不下来,该怎么办啊!

  [卜海波] 可以直接打印本科段报考资格审批表的页面。

  [问] 老师您好,毕业证书什么时候发放,是邮寄的方式还是自己去自考办取?能不能早点发放呢?因为找工作急要!

  [吕超] 7月初,自己去拿。毕业时间是6月30日,7月初发放证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