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固始西九华山风景区荣膺国家4A级景区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固始西九华山风景区留梦河谷景点

千年古刹妙高禅寺

豫皖第一漂

近日,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正式批准河南固始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是信阳市继鸡公山风景名胜区、南湾湖风景名胜区、灵山风景名胜区和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景区之后又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西九华山旅游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陈淋子镇境内,观赏面积80平方公里,目前已开发多个景区、近百个景点,是中原地区最大的集“茶、竹、禅”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该风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并有多处原始森林,整个景区主要以万亩茶园、竹海、森林、湖泊和峡谷瀑布群为主体,以佛教文化为内涵,以豫南民俗为基调,形成茶、竹、禅三位一体,山、水、情天人合一的景观特色。

日前,专家组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要求,对景区里的游客中心、漂流中心、旅游接待、旅游标志标示等软硬件环境进行了检查评定。评审专家组成员认为,西九华景区是此次我省申报国家4A旅游景区中最好、最放心的一家,并一致同意西九华景区按程序升级为国家级4A景区。

“我们以这次通过国家4A景区评审为起点,继续加大投入,完善服务,提升接待能力,将景区做得更好,让游客、社会各界更加认可他们,争创国家5A旅游景区。”该景区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张因祥 殷传军)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