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监理工程师《理论法规》多选题答案(网友版)

发布时间:2014-05-26 共1页

  51、ABDE P3

  52、AC P7;

  对于采用投资补助、转贷和贷款贴息方式的政府投资工程,则只审批资金申请报告。

  53题 BCDE

  1) 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报告和批准书;

  2) 中标通知书和施工、监理合同;

  3) 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工程项目的负责人和机构组成;

  4) 施工组织设计和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p9。

  54、BC

  55、ACD P11

  第三十三条 实施建筑工程监理前,建设单位应当将委托的工程监理单位、监理的内容及监理权 限,书面通知被监理的建筑施工企业。注意建筑法和监理规范要求不不一样 。

  56、BCE P5

  “工程监理人员认为工程施工不符合工程设计要求、施工技术标准和合同约定的,有权要求建筑施工企业改正。”

  57、AC P24

  58、AB P33

  59、BC 不解释

  60、ABC 见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56条

  违反本条例规定,建设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一)迫使承包方以低于成本的价格竞标的;(二)任意压缩合理工期的;(三)明示或者暗示设计单位或者施工单位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降低工程质量的;(四)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或者审查不合格,擅自施工的;(五)建设项目必须实行工程监理而未实行工程监理的;(六)未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的;(七)明示或者暗示施工单位使用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八)未按照国家规定将竣工验收报告、有关认可文件或者准许使用文件报送备案的。

  61、ABCE P35

  62、ABDE P39

  事故调查报告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1〕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2〕事故发生经过和事故救援情况;

  3〕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直接经济损失;

  4〕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事故性质;

  5〕事故责任的认定以及对事故责任者的处理建议;

  6〕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63、BCD P69划分监理标段、选择招标方式、选定合同类型及计价方式、确定投标人资格条件、安排招标工作进度等

  64、ACD P65

  65、BC P66

  66、ABE P72 减少了评标过程中的相互干扰,增强了评标的科学性和公正性。

  67、BD P81

  68、ABE P86 协议书不仅明确了委托人和监理人,而且明确了双方约定的委托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的工程概况(工程名称、工程地点、工程规模、工程概算投资额或建筑安装工程费)、总监理工程师(姓名、身份证号、注册号)、签约酬金(监理酬金、相关服务酬金)、服务期限(监理期限、相关服务期限)、双方对履行合同的承诺及合同订立的时间、地点、份数等。

  协议书还明确了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的组成文件:

  69、CD P92

  70、BCDE P102

  采用建设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单位的合同关系简单,组织协调工作量小。由于工程设计与施工由一个承包单位统筹安排,一般能做到工程设计与施工的相互搭接,有利于控制工程进度,可缩短建设周期。通过统筹考虑工程设计与施工,可以从价值工程或全寿命期费用角度取得明显的经济效果,有利于工程造价控制。但该模式的缺点是:合同条款不易准确确定,容易造成合同争议。合同数量虽少,但合同管理难度一般较大,造成招标发包工作难度大;由于承包范围大,介入工程项目时间早,工程信息未知数多,总承包单位要承担较大风险;由于有工程总承包能力的单位数量相对较少,建设单位择优选择工程总承包单位的范围小;工程质量标准和功能要求不易做到全面、具体、准确,“他人控制”机制薄弱,使工程质量控制难度加大。

  71、AC P46 监理员。监理员是指从事具体监理工作,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并经过监理务培训的人员。监理员需要有中专及以上学历,并经过监理业务培训

  72、DE P117参与审核分包单位资格;组织编写监理日志,参与编写监理月报;

  73、ACE P129

  ⑵工程进度控制的具体措施:

  组织措施:落实进度控制的责任,建立进度控制协调制度。

  技术措施:建立多级网络计划体系,监控施工单位的实施作业划。

  经济措施:对工期提前者实行奖励;对应急工程实行较高的计件单价卜确保资金的及时供应等。

  合同措施:按合同要求及时协调有关各方的进度,以确保建设工程的形象进度。

  74、CDE 见监理规范5.3.4条

  5.3.4 监理实施细则主要内容:

  1、专业工程特点;

  2、监理工作流程;

  3、监理工作要点;

  4、监理工作方法及措施

  75、ACD P143

  建设工程质量控制任务。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就是通过采取有效措施,在满足工程造价和进度要求的前提下,实现预定的工程质量目标。

  项目监理机构在建设工程施工阶段质量控制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对施工投入、施工和安装过程、施工产出品(分项工程、分部工程、单位工程、单项工程等)进行全过程控制,以及对施工单位及其人员的资格、材料和设备、施工机械和机具、施工方案和方法、施工环境实施全面控制,以期按标准实现预定的施工质量目标。

  为完成施工阶段质量控制任务,项目监理机构需要做好以下工作:协助建设单位做好施工现场准备工作,为施工单位提交合格的施工现场;审查确认施工总包单位及分包单位资格;检查工程材料、构配件、设备质量;检查施工机械和机具质量;审查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检查施工单位的现场质量管理体系和管理环境;控制施工工艺过程质量;验收分部分项工程和隐蔽工程;处置工程质量问题、质量缺陷;协助处理工程质量事故;审核工程竣工图,组织工程预验收;参加工程竣工验收等。

  76、ACD 监理规范6.2.11条

  6.2.11 项目监理机构发现下列情形之一的,总监理工程师应及时签发工程暂停令,要求施工单位停工整改:

  1、施工单位未经批准擅自施工的;

  2、施工单位未按审查通过的工程设计文件施工的;

  3、施工单位未按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或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

  4、施工存在重大质量事故隐患或发生质量事故的。

  77、CDE

  3.0.8项目监理机构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工程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签发监理通知,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6.2.10项目监理机构发现施工存在质量问题的,应及时签发监理通知

  (2)内容包括:针对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不符合设计要求、不符合施工技术标准、不符合合同约定的情况、使用不合格的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等行为,提出纠正施工单位在工程质量、进度、造价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