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标师考试应对策略浅谈

发布时间:2012-07-25 共1页

  为保证培训质量,有关部门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一是通过程序认定一批培训单位的辅导资格;二是组织讲师团编写培训大纲,组织培训骨干辅导教师。这些工作在紧张进行。

  招标师考试是应试教育,有关部门和教材编写组成员、指导委员会成员约定,只能在有资格的培训单位授课,所以,考生在有资格的培训单位系统学习,师资力量相对有保证,考生通过考试的几率可能性也大一些。

  一、关于考试题型

  根据公布的纲,《招标采购法律与政策》《项目管理与招标采购》的题型全部是客观题,所谓客观题就是指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不定项选择题等,主要测试考生的基本概念;

  《招标采购专业实务》是客观题和主观题,其中,主要是客观题;

  《招标采购案例分析》的题型全部是主观题。所谓主观题重点测试考生运用上述三科的基本知识熟练应用于招标实践的能力,这种主观题又可以分为以下五个类别:

  1、组织型,即给定条件,组织一项活动,比如撰写发布招标公告;

  2、设置型,即给定项目,设置资格条件,比如确定联合体条件;

  3、分析型,即给定项目,请分析其中错误;

  4、计算型,给定条件,计算结果,比如进度计算、清单计算、价格折算等;

  5、综合型,即上述四类的综合。

  上述类型在《招标采购案例分析》中都有案例,考生可以自己总结,举一反三。

招标师师考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