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招收公务员将有职位说明书

发布时间:2012-05-12 共1页

  昨日,记者从深圳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深圳拟在各行政机关单位制定以职系为单位的职位说明书,作为人员招聘的统一标准。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敏在会上提出,该局将与各行政机关单位商讨,制定以职系为单位的职位说明书,将它固定下来,作为招人的统一标准。明晰、标准、规范地向社会公开。“今后将不会出现机关单位今年招中文系毕业生、明年招哲学系毕业生的情况。”深圳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和聘任制的推行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在此次会议上了解到,深圳市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还将从完善职位体系建设、健全精细管理制度体系等方面继续推进改革。下一阶段深圳市公务员管理的六大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大力加强公务员职位体系建设、不断健全精细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聘任制公务员管理制度、积极探索推进公务员养老保障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公务员管理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强公务员管理队伍建设等。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