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最热职位430人争

发布时间:2012-05-17 共1页

  2012年广州市公务员考试于15日截止报名。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官网获悉,截止到15日14时,共有55955人报名参加此次公考,已经确认缴费参加考试的有27211人,不到报名人数的一半,平均下来每个职位有28人竞争。今年各职位报考情况有冷有热,不少职位提供1名科员岗位,但只有1至3个人报考,一些职位甚至无人报考。

  964个职位逾27211人争

  此次广州市“公考”主要招录全市县级以上机关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共670职位招录964名公务员。

  截止到15日14时,共有55955人报名参加此次公考,已经确认缴费参加考试的有27211人,不到报名人数的一半,平均下来每个职位有28人竞争。

  记者检索报考情况统计表发现,共青团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组织宣传部科员一职,招考1人,共吸引430名考生报名,目前有218人确认缴费参加考试,这个职位也是本次广州市公务员考试竞争最激烈的职位。

  有多个职位乏人问津

  记者发现,这次广州市公务员考试报名情况,并非一面倒的竞争激烈,有的职位乏人问津。

  其中,番禺区水务局招聘1名科员、广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招聘1名业务主任科员的职位,目前均只有3人确认缴费参加考试;广州市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招聘的1名信息科副主任科员、荔湾区水务和农业局招聘的1名科员、天河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招聘的1名质监科员职位,均只有2人确认缴费参加考试;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广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招聘综合信息科科员,只有1人确认缴费。而广州市危房改造建设管理所工程科科员和广州市生活废弃物管理中心综合业务科副主任科员两个职位,则没有人报考。

  记者了解到,此次考试考生需网上缴费确认,未按期缴费确认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考试,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16日16时。

  官方文件:2012广州公务员录用公告职位表报考指南专业目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