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天津市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资料分析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2015年天津市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资料分析
 
  101.【知识点】直接读数
 
  【答案】C
 
  【解析】简单读数。从表格中的第二部分比重部分,逐渐下降的只有原煤和原油。
 
  102.【知识点】倍数计算
 
  【答案】B
 
  103.【知识点】简单计算
 
  【答案】A
 
  【解析】比重差值问题。2030年原煤比重比2015年低了:68%-52.8%=15.2,所以选择A选项。
 
  104.【知识点】增长量大小比较
 
  【答案】C
 
  【解析】最强劲的意思就是幅度变化最大的,所以我们指量变化最大的,则为天然气,选择C选项。
 
  105.【知识点】综合分析
 
  【答案】C
 
  【解析】A选项不正确,绝对量是下降趋势。B选项不正确,天然气的绝对量和比重都是下降趋势C选项正确D选项不正确,2030年消费量最大的能源品是原煤。
 
  106.【知识点】增长量计算
 
  【答案】D
 
  107.【知识点】简单计算
 
  【答案】C
 
  108.【知识点】其他计算
 
  【答案】A
 
  109.【知识点】简单计算
 
  【答案】B
 
  【解析】顺差逆差问题。根据题目我们可以看出进口大于出口,所以是逆差,逆差值在100以内,所以选择B选项。110.【知识点】综合分析
 
  【答案】A
 
  111.【知识点】比重计算
 
  【答案】B
 
  【解析】本题求比重中的整体,公式为320÷30.2%,前三位商105,答案选择B选项。
 
  112.【知识点】其他类型比较
 
  【答案】A
 
  【解析】采用截位法,五种果品的总投入是17+18+6+15+2=58,总收益是35+14+37+66+15=167,58÷167≈0.34,答案选择A选项(实际本题中总收入和总投入,都与面积有关,而题目中没有给出面积,故无法计算)。
 
  113.【知识点】简单计算
 
  【答案】D
 
  【解析】简单计算。增长率最高的为葡萄30.5%,最低的为苹果-2.3%,相差32.8,选择D选项。
 
  114.【知识点】简单计算
 
  【答案】C
 
  【解析】2014年“占全省种植业增加值30.2%,比上年提高0.1%”,故2013年比重为30.2%-0.1%=30.1%,选择C选项。
 
  115.【知识点】综合分析
 
  【答案】B
 
  【解析】A选项2014年石榴为9.82万吨,增长14.0%,则2013年一定小于9,82万吨,错误;B选项2014年红枣收益1514.40为投入189.12的8.0倍,正确;C选项2013年果业增加值为320÷(1+3.5%)≈309,错误;D选项比值最大的应为红枣(8倍),错误。
 
  综上所述,答案选择B选项。
 
  116.【知识点】增长率大小比较
 
  【答案】C
 
  【解析】“增幅最大”即为增长率最大,显然为食品,选择C选项。
 
  117.【知识点】增长率大小比较
 
  【答案】A
 
  【解析】“涨跌变化方向相同”即同为上升或者同为下降,所有项目都同为上升,选择A选项。
 
  118.【知识点】其他类型比较
 
  【答案】D
 
  【解析】比上月下降,指的是环比,其中3月、8月、10月、11月环比为下降,选择D选项。
 
  119.【知识点】其他类型比较
 
  【答案】D
 
  【解析】城市与农村差异最大的为家庭装备及维修服务,相差1.2个百分点,选择D选项。
 
  120.【知识点】综合分析
 
  【答案】B
 
  【解析】A选项材料中我国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为5.3,农村为5.8,错误;B选项材料中都为3.4,符合;C选项食品消费中,农村为12.4,城市为11.6,错误;D选项涨幅最大的显然是食品,错误。综上所述选择B选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