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广西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南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2012年广西公务员笔试成绩可查,面试名单已出,拿到面试资格的考生可能还有很多对广西面试的基本情况不太了解,在此,教育专家就广西面试的基本情况做简单介绍,供考生备考之用。

  一、面试基本情况:

  1、面试形式:

  2011年广西省公务员面试的形式为结构化或无领导小组讨论,两者皆有。

  2、面试题量:

  广西省面试一般分四天进行,每天一套题,每套4道题。

  3、面试方式:

  (1)答题时间总共16分钟,2分钟审题;(2)一次性完成审题,由考官读题,考生回答完毕再由考官读题并给答题时间,时间分别为4分钟、3分钟、4分钟、3分钟,专业题:思考1分钟,答题3分钟;(3)桌面会提供:试卷,笔,稿纸。

  二、题型特点分析:

  1、测评要素

  2012年广西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南

  2、题型比例:

  广西面试题型对于综合分析题、情景处理与应变题、计划组织协调题、人际关系题、求职动机与职位匹配性题都有考查,题型偏于传统,在具体年份上侧重不一,近三年考查的重点都是综合分析、人际关系和情景应变类试题,特别是综合分析题所占的比重较大。

  综合2009年——2011年面试真题,44道。各类题型所占比例如下:

  2012年广西公务员面试备考指南

  3、题型特点:

  (一)综合分析题型

  综合分析题型所占比重大,考查频度高,在广西省近几年的面试考查中都是“重头戏”。综合分析题型常考内容为时政类、观点类、漫画类。

  例如,2011年6月18日广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有人说,幸福是人的物质需要与精神追求得到满足的那种状态;有人说,幸福是享受追求目标的那种过程,你怎么看待?

  (二)组织管理题型

  组织管理题型出现频率逐渐增加,不断地推陈出新,难度在不断地加大。这类题并不是泛泛地询问考生某一活动如何开展,而是加入了一些条件和场景,与实事、日常工作结合密切,更加细化,例如考查活动中重点难点及注意事项等具体细节。2012年国考面试中组织管理题型,往往设置了情境,增加了困难,教育专家提醒考生在广西省考面试备战中需要注意这一点。

  例如,2011年6月18日广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政府要实现政务立办立行,现在需要向社会征求意见,让你来负责,你将怎么办?

  (三)情境应变题型

  这几年广西省面试真题,简单的情景处理题目越来越少,更加倾向与人际关系、日常工作相结合。

  例如,2011年6月19日广西省公务员面试真题:领导交待你和小张一项工作,你的部分必须在小张完成的基础上进行,小张是个慢性子,完成时限快到了,他还没完成,这时你怎么办?如果在工作开始前你就知道小张是个慢性子,你会怎么处理?

  (四)人际关系题型

  广西省考面试人际关系题目的考察由原来单一的考察转变成现在选项处理,更加新颖。

  例如,2011年6月25日广西省公务员面试题:你原来安排在李局长一组,王科长说李局长不喜欢你安排你到另外一组,有以下几种做法:

  a:不同意,找李局长请求在他那组;b:同意,对王科长的话一笑置之;c:同意,工作完了,找李局长交流,请他教育我;d:同意,对王科长说以后不要乱说负面消息给我。你选择哪个并说明理由。

  (五)自我认知题型

  广西省自我认知题型在2011年没有进行考察,在2010年和2009年的题目主要考查考生全面深入分析问题的能力外,间接地考察了考生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

  例如,2010年7月24日广西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公务员需具备哪些素质?你的条件符合?

  例如,2009年5月23日广西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现在流利社会潜规则,如果是你自己遇上了,你会怎么处理?

  (六)言语表达题型

  2009年——2011年三年,广西省并没有考过言语表达类题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