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省公务员面试指导:从三个层面直驱深入

发布时间:2016-08-25 共1页

  2016年省公务员面试指导:从三个层面直驱深入,一个层面是从理论层面,一个是从破解层面,一个是从训练层面。大家从这三个层面进行公务员面试备考,相信大家都能从中受益。
  2016年省公务员面试指导一、理论层面
  理论层面往往被考生忽视。大部分考生认为,面试只是展现良好形象的舞台罢了,只要台风好、形象好,就可以顺利过关。还有考生认为,只要掌握了各种类型题目的破解技巧,凭借这些技巧就可以顺利通过面试。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形象好,只是有助于面试通过,并不能和面试成功划等号;破题技巧,不等于完美的考场答案。如果没有一定的理论功底,考生就会在考场上露出马脚。理论层面的复习,应当围绕着党中央、国务院最新的执政理论展开。具体而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节约型社会、打造服务型政府、推进官员问责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领导干部要学习的八个好作风、以人为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新公共管理理论、宏观经济学中的政府干预理论、木桶原理、蝴蝶效应、马太效应等等。
  2016年省公务员面试指导二、破解层面
  在具备了丰富的社会知识和一定的理论知识后,考生要重点掌握题目的破解方法。比如结构化面试,它可以采取多种形式,比如个别省份会首先给考生提供一份大约1000字的书面材料,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阅读完毕之后,再接受考官的提问。但不论采取哪种形式,面试测评要素是统一的,破解的方法也是相同的。考生只有熟练掌握这些破解方法,才能够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
  2016年省公务员面试指导三、训练层面
  前三个层面,既给大家提供了足够的背景知识、理论知识和破解方法,考生还必须在训练中去实际运用、体验,才能不断熟悉、不断改进。从目前的实践来看,大量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复习阶段。训练必须是全真模拟训练,这要求考生必须有高质量的模拟题目和全真的模拟环境,要使自己的训练具有可观性、可控制性、可评判性、可改进性。而不能为训练而训练。其中最重要的可评判性,要求我们在训练的过程中必须有最完美的参考答案,有高水平的模拟考官,能够一针见血地指出自己存在的问题,才能不断提高训练质量。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