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地区2012年首次职称计算机考试报名时间

发布时间:2012-02-09 共1页

    铜仁地区人事局已经发布《关于开展2012年度第一次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根据省厅《关于开展2008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黔人通〔2008〕35号)的安排,为做好我市201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考务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考试人员范围及放宽、免试条件
  1.范围
  (1)凡需晋升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2)参加全国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取得合格证书,需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2.放宽条件
  1976年底以前入学的大中专毕业生;2012年9月30日以前年满50周岁;在县(不含市、州、地所在地的县级市)工作以及申报艺术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参加当年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统考而未取得合格证书,可凭当年成绩通知,先申报评审任职资格。评审通过的,在首次聘期内要取得国家合格证或参加相关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提高班学习并合格。
  3.免试条件
  (1)在各县(市)乡镇(不含县城所在乡镇)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2)参加过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并合格,已取得副高级任职资格,申报正高级任职资格的,以及同级转评的。
  (3)获得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和计算机专业的大专学历以上毕业生。
  二、考试科目和形式
  1.考试科目
  我省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采用人社部开发的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软件,应考人员直接上机操作进行考试。
  考试软件系统分12个科目,每科考试时间为50分钟。
  2.考试形式
  (1)申报评聘高级资格的考4科,其中必考科目为3科:中文Windows XP操作系统、Word 2003中文字处理和Excel 2003中文电子表格,第4科自选。
  (2)申报评聘中级资格的考3科,其中必考科目为2科:中文Windows XP操作系统、Word 2003中文字处理,第3科自选。
  (3)选考科目:

高级选考   中级选考  
PowerPoint 2003中文演示文稿   PowerPoint 2003中文演示文稿  
金山演示2005   金山演示2005  
Internet应用   Internet应用  
FrontPage 2000网页制作   FrontPage 2000网页制作  
Auto CAD 2004制图软件   Auto CAD 2004制图软件  
Flash MX 2004动画制作   Flash MX 2004动画制作  
Author ware 多媒体制作   Author Ware多媒体制作  
   Excel2003  
    金山表格 2005  
  4、报名考试费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黔价费[2001]207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每科按50元收取。
  三、报名时间和方法
  1、在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www.gzpta.gov.cn)网上报名系统中的“铜仁市入口”报名。
  2、第一次考试具体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2年2月6日 9:00-2月23日16:00
  交费时间:2012年2月6日 9:00-2月24日16:00
  四、准考证打印
  交费成功的考生2012年3月6日-3月12日在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www.gzpta.gov.cn)上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考点设置、考试时间
  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由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管理和实施,本考区的考点设在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考试机房(铜仁市西外环名城世家前100米)。为防止替考行为的发生,取消考试前的各种取相方式,统一改为应试人员入场考试时现场取像。
  考试时间:2012年3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上为准)。
  六、成绩查询及合格证书的发放
  考试实行计算机统一阅卷,成绩公布时间为本次考试结束后一月内公布。考试合格者,发给国家合格证书。合格证发放时间为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关注铜仁地区人事局网(http://www.dqrsj.gov.cn/)。从2005年起,国家合格证书有效期为五年。原已取得单科国家合格证书,并在有效期内的,只需按照申报各级专业技术资格要求,补齐科目数。2007年及以前取得的国家合格证已过有效期。
  七、考试工作管理
  考点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第12号令《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要求,切实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在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场管理,规范考务操作,杜绝替考、作弊等考场违纪行为,对违纪违规行为要依据规定准确、有效的进行处理。对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应考人员,一律按《规定》第七条严肃处理。
  八、发证地点:报名为“铜仁市直”的请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生中心(铜仁市西外环)领取;报名为县、市、区的,分别到相应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股领取。
  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试指导中心
  二0一二年二月一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