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计算机考试:各个常考模块如何知道考题是否完成

发布时间:2011-08-26 共1页

  通过一些考生反应说,由于职称计算机每个常考模块对最后的确认结果都不一样,导致考生在考试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才算是操作成功,很多题没有最后的确认,所以整道题的分就丢了,这样丢分很不划算。

  今天我们就在这里汇总一下各个模块大部分考题如何确认是否完成。

  这五个常考模块,最终操作完成后,所有的菜单、按钮点击都会没有效果。

  首先来看一下Word2003模块和Excel2003模块,这两个模块一般最后都需要确认最后一步的效果,所以在每道题操作完成后,应该在编辑区范围内点击鼠标左键,查看最后效果,最后再在菜单上、按钮上点击试试还有没有效果,如果有效果可以尝试关闭在当前这个题中因为题目需要打开的窗口。

  PowerPoint2003模块,这个模块题库中的很多题都是不需要最后的确认步骤,一般在操作完成后,修改的文本或图片等还处于选中状态,这个模块不太容易出现因为最后一步的确认效果丢分的情况。

  Internet应用和WinXP模块,这两个模块的界面比较多,打开的窗口也比较多。有的时候考生就不知道,操作完成后,应该回到什么地方,整道题的操作才算结束,那么我们按照题目操作到最后时,首先应该点击一下菜单栏和工具栏,如果这两个地方还有效果,我们可以在工作区内点击鼠标左键,再点击菜单栏和工具栏,如果还有效果,我们就可以将当前操作的窗口关闭,看看菜单栏和工具栏是否还有效果。

  虽然现在职称计算机考试的题库变化很大,出现了很多操作复杂的题目,但是考生们在考试的时候确保每一道自己会做的题不丢分,通过考试应该是没有问题,所以,广大考生们应该对每一道题把握细节,不要让不该丢失的分白白丢失。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