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报考指南:ACCA免试政策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ACCA对于新注册ACCA考试的中国学员提供了一些免试政策满足条件的可以免去ACCA部分科目的考试,日前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总裁布里维在出席“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世界”高峰论坛上宣布,给予取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的人员9门免试。这意味今年春季正式启动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得到了ACCA的高度评价,ACCA免试范围再次扩大。 
  能否给予免试是由ACCA英国总部评估决定的。据悉,ACCA的教育与培训发展部经过几个月的时间,对ACCA专业资格考试课程和MPAcc课程大纲进行了比较和研究,于日前制订了对具有MPAcc学位人员的免试政策。即凡是获得MPAcc学位的学员,均能取得
  ACCA专业资格考试前两个阶段课程———也就是得到14门课程中的9门课程的免试。
  布里维表示,从去年MPAcc项目筹备启动以来,ACCA就一直关注这一项目的进程,与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因为这一项目注重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熟悉市场经济规律的高层次、高素质、全方位的管理型、领导型人才的教育项目,所有这一切与ACCA的关注点很接近。
  MPAcc免试政策于2005年9月6日起生效。9门免考科目分别为第一部分财务报表编制、财务信息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第二部分的信息系统、公司法与商法、企业税务、财务管理与控制、财务报告、审计与内部控制。
  但是获得MPAcc9门免试还有一项附加条件:欲获得其中《企业税务》课程的免试,申请者必须在MPAcc课程学习中选修了“中国税制”课程,或者已经通过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全科考试。
  其他专业学生可获得ACCA考试科目免试的具体详情如下
注 册 报 名 资 格 免 试 情 况
教育部认可高校毕业生
会计学 – 获得学士学位 免试5门课程(F1-F5)
会计学 – 辅修专业 免试3门课程(F1-F3)
金融专业 免试3门课程(F1-F3)
法律专业 免试1门课程 (F4)
商务及管理专业 免试1门课程(F1)
MPAcc专业(获得MPAcc学位或完成MPAcc大纲规定的所有课程、只有论文待完成) 免试9门课程(F1-F9)
MBA学位 – 获得MBA学位 免试3门课程(F1-F3)
非相关专业 无免试
教育部认可高校在校生
会计学 – 完成第一学年课程 可以注册为ACCA正式学员,无免试
会计学 – 完成第二学年课程 免试3门课程(F1-F3)
会计学 – 完成第三学年课程 免试5门课程(F1-F5)
其他专业 – 在校生 无免试
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CICPA全科通过 免试5门课程(F1-F4和F6)
  申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学士学位,需要出具相关英文水平证明,如CET-6,TOEFL 500分,IELTS6.5分;如果没有英语证明,则不能申请F4的免试。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