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考试经验:有game就有rule

发布时间:2014-02-26 共1页

  ACCA是一种game,是game就有rule,按着rule来就能win。

  1.基本的rule

  得到50分就能pass,在中国找不出哪个考试的及格线比这更低。

  2.人道的rule

  考试是得分制,不是扣分制,只要写到点子上就能得分,因此要留意markingscheme是怎么分配考点和分值的。

  有的paper是典型的多劳多得,我影响最深的是auditandissurance,我把我能想到的点都写上了,写到最后一页最后一行,得了65分。

  3.清醒的rule

  证书不等于高薪厚职,要看个人背景、个性、资历、运气。

  4.黄金的rule

  严格地控制每1分花费1.8分钟的时间。

  例如一个paper五道题,每题20分,一个小时做一题,每题都做得很好,一共做完三题,

  第一题17分,第二题15分,第三题16分,水平绝对高,加起来48分,fail!连marker都扼腕叹息了。

  假如严格的控制时间,每36分钟做一题,每题只拿10分,五题加起来50分,pass!

  5.聪明的rule

  拿到每一题的easymark.

  例如还有1分钟就交卷,最后一题一点没写,怎么办?

  把问的几个问题的小标题写上,序号标上,1分就给了,再写一个记得的公式,又1分了。

  如果前面得到48分的加上这2分就pass了。

  其实每一题都有easymark,多看考官的答案就能琢磨出来了。

  6.安全的rule

  答案与问题要relevant.

  考官要啥给啥,问题指哪打哪。

  一定要注意requirement的关键字,要analysis就要因有果,要comment就不能只calculate,

  要argue就要有正有反,要evaluate就要有量化数据支撑,要report就要紧扣相关的topic.

  7.易忽略的rule

  格式!格式!还是格式!

  要分点答题,有条理,有顺序,考官看不懂你的思路是没法给分的。

  8.体贴的rule

  非英语国家的考生,语法错误、拼写错误、表达能力,不扣分。

  当然比较安全的做法是用短句子答题,尽量不用组合句式,言多必失,句子长了语病就出来了。

  9.制胜的rule

  考前突击实在太重要了。我所有的paper学习的不透彻,掌握得不深,但由于前公司有支持acca考试的programme,每门考试给两天带薪假,加上有点自己的年假,在家连续突击两周,效果非常好!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