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2015年度会计从业资格常态化考试报名公告

发布时间:2015-01-04 共1页

安徽省2015年会计从业资格无纸化考试全面实行常态化,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实施

2015年度会计从业资格常态化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缴费、编场、打印准考证、公布成绩,考试科目实行无纸化机考的方式。马鞍山市考务由市财政局会考办具体组织实施,咨询电话:0555-8880565、8881069。

二、报名相关工作安排

考试采取常态化考试,市会计考试机构一年组织多次报名、多次考试。

1、我市设马鞍山市和当涂县2个考点,考生可自行选择考点。

(1)马鞍山市考点地址:中华会计函校(市妇幼保健院西大门对面巷内),咨询电话:0555-8888960、8888961;

(2)当涂县考点地址:当涂县财政局(振兴中路57号,县财政局院内南二楼),咨询电话:0555-6711430(考点)、6711293(会计股)。

2、报名网址:http://bm.ahkj.gov.cn:8080/ahkj/。

3、考试计划:考试计划不定期发布,考生需自行关注“安徽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全省考试计划列表。

4、打印准考证:缴费成功后,系统将自动安排考试时间及进行座位分配,可在缴费完成 3 天后自行打印准考证。

5、承诺制度。考生报名实行承诺制度,考生注册时同意网上报名协议,视同对考试相关公告或协议作出承诺。

6、报名费用。考试收费执行省物价局皖价费〔2004〕119号文件,报名费每人每科30元。考生缴纳的费用仅适用于当前考区、当前批次考试,不作为其他批次考试费用。

7、发票开具:考生如需要开具非税收入票据的,应持本人身份证件,在报名结束后30个工作日内到市财政局105办公室开具非税收入票据,各县考生到所属县财政局会计股开具非税收入票据。

三、报名基本条件

申请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会计和其他财经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

3、具备会计基础知识和技能。

因有违法情形,被依法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被吊销之日起5年内(含5年)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因有与会计职务有关的违法行为,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不得取得或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舞弊的,2年内不得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由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取消其考试成绩,已取得会计从业资格的,由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机构撤销其会计从业资格。

四、考试科目及要求

1、考试科目。考试科目是《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会计电算化》三科,各科目合格标准均为60分。

2、考试范围。采用财政部下发的会计从业资格新版考试题库,其中会计电算化实务操作题答题环境为财政部模拟真实软件统一开发的的考试专用实务操作软件,会计电算化实务操作环境介绍视频请从附件自行下载学习。

3、成绩公布。考生成绩在考生本人完成全部科目考试后当场公布。另外,考生也可在考试结束20天后,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成绩。

4、证书办理。考生必须参加规定科目考试,且在一次考试中三科考试全部通过,才能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成绩合格人员,须在本人考试结束后25天方可领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根据财政部《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必须在6个月内办理申领手续,逾期不领取证书的,将视为自动放弃。办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所需材料及流程,请登录安徽会计网(www.ahkj.gov.cn),进入“考试合格申请发放证书”模块,查看“考试合格申请颁发证书申请须知”。

证书办理地点及电话:考生考试合格网上申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时可自行选择领证地点。

(1)马鞍山市行政服务中心5楼财政窗口,电话:0555-8880588。

(2)当涂县行政服务中心财政窗口,电话:0555-6797622。

(3)含山县财政局会计股,电话:0555-4312384。

(4)和县财政局会计股,电话:0555-5312496。

五、考试题型及时长

1、考试题型。

《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

《会计基础》: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计算分析题;

《会计电算化》: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实务操作题。

2、考试时长。

总时长为180分钟,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60分钟,采取连续考试,中间不休息的方式。同时每科目考试时间相对独立,该科目考试结余时间其它科目不能续用。

六、他注意事项

1、升级后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报名”软件主体功能不变,略有调整,主要是:考生不能自主选择考试日期,由系统统一分配考试日期等。请考生仔细阅读每个流程提示,谨防出错,顺利报名。

2、考生在一个时段内报名,没有名额限制,即:在该时段内,当一个批次的名额报满后,系统自动顺延开放下个批次,可继续报名,请考生不必抢报。

附件:点击查看会计电算化实务操作环境介绍视频

马鞍山市会考办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