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有什么用?

发布时间:2016-08-16 共1页

 会计从业资格证是会计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必备资格,是会计行业从事人员所必须的唯一合法的有效证件,是会计人员进入会计行业的门槛、敲门砖。属地管理,全国通用。
  会计从业资格证也是考会计职称的前提条件。当然若自己能够有平台只涉及到内帐,无需在会计行业有非常好的发展,也可以不需要这个证书,因为涉及到税和外帐的人是必须要有证书所做的账及税才是合法被认可的。
  会计从业资格证的积极作用还会体现在它是从事会计工作的条件之一。如果没有这个证书就算会实际的做账操作也只能给自己做,不对外。在应聘企业的财务人员时必须先自己具备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会计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规定:“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第二条规定:“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下统称单位)从事下列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 
  (一)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 
  (二)出纳; 
  (三)稽核; 
  (四)资本、基金核算; 
  (五)收入、支出、债权债务核算; 
  (六)工资、成本费用、财务成果核算; 
  (七)财产物资的收发、增减核算; 
  (八)总账; 
  (九)财务会计报告编制; 
  (十)会计机构内会计档案管理。” 
   《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第三条规定:“各单位不得任用(聘用)不具备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从事会计工作。不具备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从事会计工作,不得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或评审、会计专业职务的聘任,不得申请取得会计人员荣誉证书。”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