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2年3月会计从业《初级电算化》真题及答案解析3

发布时间:2013-10-26 共1页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l0题,每题l分,共l0分。判断下列各题的说法是否正确)
1.数据录入员通常由会计人员结合本人所负责的核算业务承担其录入一[作,并对录入 
数据的正确性负责。 ( )
2.CPU既是计算机的外部设备,又是计算机的核心部件。 ( )
3.保障会计软件及计算机硬件的正常运行不属于电算管理员的职责。 ( )
4.会计软件应当具有对机内会计数据进行查询的功能。数据查询功能应满足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内容和格式要求。 ( )
5.手工操作环境下表现为一个周期(月、季、年)的会计循环在会计电算化环境下能 
以实时形式完成。 ( )
6.会计核算软件可以任意划分会计期间,分期结算账目,这是会计核算软件及时性的 
表现。 ( )
7.汇编语言程序是计算机能直接执行的程序。 ( )
8.账务处理软件的年度期初数据录入后,软件必须提供平衡校验功能.保证借方年初数与贷方年初数相等、本年累计借方发生数与本年累计贷方发生数相等、借方余额合计与贷方余额合计相等。 ( )
9.建立账套时,如果选择“是否按行业预置科目”,系统会自动建立所属行业的标准一级科目。 ( )
10.会计软件系统按适用范围可分为单用户会计软件和多用户(网络)会计软件。( )
四、实务操作题(本大题共l5题,共60分)
1.增加一个会计科目,科目编码为“l00209”,科目名称为“工行福州支行”,需记银行日记账,无辅助核算类型,无外币,无数量单位。
2.增一个一级部门,部门编码为“99”,部门名称为“立信服务中心”。 
3.新增加一个项目:“一号科研楼工程”,项目编码为“999”,助记码为“KYL”。 
4.请审核你自己填制的所有凭证。 
5.查询“会计科目余额表”会计科目“5502管理费用”:2012年2月的借方发生额为×××元。 
6.查询“三栏式明细账——5501管理费用”:2012年2月5日编辑部:文静购买办公用品×××元。 
7.修改期初余额:ll0101股票增加88600元;l00202建行某支行减少55300元。并 
进行试算平衡,确定期初余额录入完成。 
8.编制利润表。 
9.收到福州机械设备厂货款20000元,填制记账凭证一张,凭证录入时间2012年2月6日。 
借:银行存款——现金 20000
贷:应收账款——福州机械设备厂 20000
10.办公室购买办公用品一批,价值2500元,用现金支付,填制记账凭证一张,凭证录入时间2012年2月8日。 
借:管理费用——办公费 2500
贷:库存现金 2500
11.在“电子设备及其他”类别下新增一个固定资产,名称为“联想笔记本电脑”, 
增加方式”直接购人”,部门‘‘办公室”,启用日期“201202—20”,使用年限“6”年,使 
用状态“在用”,折旧方法‘‘平均年限法”,原值“6800”元,折旧科目“管理费用—— 
折旧费”。 
12.在工资项目设置中,新增一个工资项目,名称为“交通补助费”,小数位数“2”位。 
3.修改销售部员工‘‘王方”的基本工资为“3500”元。 
14.建立账套 
(1)账套信息。 
账套号:55
账套名称:福州矿业有限公司 
账套路径:默认 
建账时间:2012年2月1日 
(2)单位名称:福州矿业有限公司 
(3)记账本位币:人民币 
企业类型:工业 
行业性质:企业会计制度 
(4)基础信息:客户分类 
(5)级数:42222
(6)增加操作员 
001张明——会计 
002王平——出纳 
15.给操作员‘‘张会计”,增加“记账凭证审核”权限。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