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0年会计从业资格《电算化》考试真题及答案(3)

发布时间:2013-11-30 共1页

三、判断题(在每小题后面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结果,你认为正确的用“√”表示,错误的用“×”表示。判断结果正确的得分,判断结果错误或不答的不得分。每小题1分。共20分。) 
1.供应链管理近年来被誉为“企业利润的源泉”。是当前国际企业管理的重要方向,也是国内企业富有潜力的应用领域。 ( ) 
2.管理决策系统主要是提供辅助财务分析信息、辅助决策信息等。 ( ) 
3.管理型企业集团财务实行分权管理,财务分别核算,母公司对子公司的财务控制力度低,只要求子公司定期传递会计报表。 ( ) 
4.决策支持型会计电算化的会计目标是提供会计上的非结构化决策问题的支持环境。( ) 
5.从用户使用的角度来分,可以将计算机分为微型计算机、服务器和终端计算机等。( ) 
6.对于有余额或发生额的会计科目,不能增加同级科目但可以增加下级明细科目。( ) 
7.录入凭证时,不一定要使用最明细会计科目。 ( ) 
8.会计系统中报表子系统与总账子系统是两个相对独立的系统。 ( ) 
9.电子邮件只能发送文本信息,不能够发送图片、声音和动画信息。 ( ) 
10.单位使用的会计核算软件,必须符合《会计法》的相关规定。 ( ) 
11.凡购买商品化会计软件,软件公司一定会对软件使用进行培训。 ( ) 
12.选择购买通用的商品化会计软件是企事业单位实现会计电算化的一条捷径,它也是各单位选择会计软件的唯一方式。 ( ) 
13.复制会删除原来的数据,而剪切操作后仍保留原来的数据。 ( ) 
14.在同一个文件夹中可以同时存在两个名字相同的文件夹或文件。 ( ) 
15.如果光标变成手掌形状则表示系统忙。 ( ) 
16.每个操作员必须在自己的操作权限内进行会计软件的操作。 ( ) 
17.对业务量较少的账户,会计软件可以提供会计账簿的满页打印输出功能。 ( ) 
18.会计核算软件具有查询机内会计数据的功能,发现错账时,可以随时修改。 ( ) 
19.计算机硬件主要包括主机和输入/输出设备。 ( ) 
20.硬件是计算机系统中物理装置的总称。 (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