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北省会计从业考试《会计基础》历年考题判断总(2010年度)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1页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l分,共20分。请将判断结果用28铅笔填涂在答题卡上。不判断、判断结果错误的均不得分,请从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你认为正确的所有答案,在答题卡相应位置上用28铅笔填涂相应的答案代码。每题所有答案选择正确的得分;也不倒扣分。)
1.存货、固定资产等实物资产应当定期盘点,每年至少盘点一次。 ( )
2.“本年利润”账户反映的是企业当年收入和费用相抵后的结果,故也属于损益类账户。( )
3.平行登记要求中的“金额相等”的含义是指总分类账的本期发生额与其所属的明细分类账的发生额合计之和相等,余额则不一定相等。 ( )
4.订本账簿的优点是能避免账页散失和防止抽换账页;其缺点是不能准确地为各账户预留账页,预留太多,造成浪费,预留太少,影响连续登记。 ( )
5.中期财务会计报告是指半年报。 ( )
6.借贷记账法下账户的结构是每一个账户都分为“借方”和“贷方”,并且规定账户的左方是借方,账户的右方是贷方;对于哪一方是代表增加还是减少,不同性质的账户具有不同的结构。 ( )
7.如果试算平衡表借贷不等,肯定账户记录有错,但试算平衡表借贷相等应该说账户记录绝对正确。 ( )
8.原始凭证不得外借,其他单位有特殊原因需要时,可经单位领导人批准后才借,但必须有借调明确账。 ( )
9.企业购一批原材料,价款82 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I3 940元,在验收入库时,该批原材料的入库成本为95 940元。 ( )
10.企业在筹办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通常是记在“管理费用”账户的借方。 ( )
11.所有的外来原始凭证都是一次凭证。 ( )
12.财产清查是保证账证、账账、账实一致的重要手段和方法。 ( )
13.期间费用包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和制造费用。 ( )
14.使用活页式账簿应当按账页顺序编号,并需定期装订成册。 ( )
15.通常情况下,即使企业和开户银行记账都没有错误,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余额和银行对账单的余额也会不一致。 ( )
16.以货币表现的经济活动,通常又称为价值运动或资金运动。 ( )
17.按照资产要素的特征。那些已经没有利用价值、不能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资源,就不能继续确认为企业的资产。 ( )
18.账户式资产负债表左边的项目是按照资产流动性大小排列的,右边是按照求偿时间先后排列的。 ( )
19.款项和有价证券是流动性最强的资产,可以随时用于公司需要,支付有关费用或偿还债务。 ( )
20.“累计折旧”和“坏账准备”账户都属于资产备抵账户,是用于抵减某一资产账户的余额,以求得该账户下资产的实际金额。 (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