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北省会计从业考试《财经法规》历年真题及答案判断总(2009年度)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1页

三、判断题

1、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是指对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人员所进行的职业道德教育。( )

2、根据《会计师条例》的规定,设有总会计师的单位,总会计师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债。( )

3、采用托收承付结算方式,付款单位如拒绝付款,属于全部拒付的,不做账务处理。( )

4、会计职业道德中的提高技能、强化服务、参与管理、奉献社会等内容都是强制性要求。( )

5、2008年1月,A公司会计人员王某脱产学习一周,会计科长指定出纳李某临时接替王某的工作。因时间很短,王某和李某可以不办理会计工作的交接手续。( )

6、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或发生纳税义务之日起15日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设置账簿。( )

7、对不合格的会计人员,可以由会计部门提出建议,经总会计师或单位负责人批准后予以解聘或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 )

8、单位、个人在银行的存款,银行不得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查询。( )

9、支票分为现金支票、转账支票和普通支票。现金支票可用于支取现金,也可进行转账;转账支票只能用于转账;普通支票可以用于支取现金,也可以用于转账。( )

10、我国的《会计法》明确提出了职业道德的基本内容,即“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

11、票据出票日期使用小写或者未按规范要求填写的,银行可予受理,但由此造成的损失由出票人自行承担。( )

12、个体工商户和个人不能通过托收承付结算方式进行结算。( )

13、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基本联次为三联,除增值税专用发票外,其他发票县级税务部门可以根据需要适当增加联次并确定其用途。( )

14、纳税人不服税务机关的处罚决定,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不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

15、税收强制执行措施的对象只包括纳税人未缴纳的税款而不包括纳税人未缴纳的滞纳金。( )

16、会计人员的忠实职守主要表现为三个方面,即忠实于社会公众、忠实于国家、忠实于单位负责人。( )

17、税务机关在检查中发现,某餐饮店新增营业项目,但店名没有改变,也未办理税务登记变更手续,即责令其限期改正。税务机关的做法是正确的。( )

18、公正不仅仅是指诚实、真实、可靠,还包括在真实、可靠中做出公正选择。( )

19、实行会计电算化的单位,会计工作交接双方应在电子计算机上对有关数据进行实际操作,确认有关数字正确无误后,方可交接。( )

20、不同的会计岗位,掌握的会计信息不同,服务的对象也不尽相同。(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