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大连会计从业资格《财经法规》历年真题(3)(2007上半年)

发布时间:2014-01-09 共1页

 三、判断题(请在下面的各小题后面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的结果,正确的用“√”号表示;错误的用“×”表示,本类题共10分,每小题1分,每小题判断结果正确的得1分,判断结果错或不管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1.按照《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的规定,财务会计报告分为年度、季度、月度财务报告。()

  2.企业任用的会计人员必须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3.现金是指现行流通的法定货币。我国会计核算中的现金是指库存现金,主要用于企业日常零用开支。()

  4.金融法是调整货币资金流通和信用等金融活动及在金融管理中发生的经济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5.因做假账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自被吊销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之日起五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

  6.一张原始凭证所列的支出需要由两个以上单位共同负担时,应当由保存该原始凭证的单位开具原始凭证分割单给共他应负担的单位。()

  7.广义的法律是指所有由国家制定、认可的法律规范,即等同于法;狭义的法律仅指财政部门并办理登记手续。()

  8.会计档案原则上不得借出,如有特殊需要,须经会计机构负责人批准,可以提供查阅或复制,并办理登记手续。()

  9.企业的财务会计报告须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并将注册会计师及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随同财务报告一并对外提供。()

  10.会计职业水准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必要保证,会计职业水准高,会计职业道德也好。()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