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辽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历年试题三(2008年)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1页

三、判断题(请在下面各上题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的结果,正确的用“√“表示;错误的用“×”表示,本题共10分,每小题1分。每小题判断结果正确的得1分,判断结果错误或不答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1、 会计从业资格的取得实行考试制度,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资格的人员,按照规定应参加会计人员从业资格考试;但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大学本科(含)以上会计类专业学历的人员,可以申请取得会计从业资格(× )

2、 各单位必须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设置单位会计人员,进行会计核算。( √ )

3、 公司不论大小,都应在银行开立账户,用以进行资金帐付结算( √ )

4、 法律责任是指行政法律关系主体在国家行政管理活动中因违反了行政法律规范,不履行行政上的义务而产生的责任(√ )

5、 根据银行结算办汉的相关规定,支票上记载的金额不得涂改。金额填写有错误的,应当由出具单位重开,不得在原支票上更正(√ )

6、 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建立及有效实施承担最终责任。( √)

7、 如果出票人具有可靠的担保资信,并在支票存款账户内存有一定的资金,可以签发远期支票(√ )

8、 企业在变更会计政策后,应向具有管辖权的税务机关进行变更登记( × )

9、 《票据法》根据承兑人不同,将商业汇票分为: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 √ )

10、 向经济利益相关者保密守信,是会计职业道德的一项基本要求。( √ )

四、名词解释(本类题共5题,每小题3分,共15分)

1、 会计期间:基础P7或P法规P9

2、 记账凭证P10

3、 票据P89

4、 一般存款账户P83

5、 廉洁自律P159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