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辽宁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历年真题(四)(2009年)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1页

五、简答题(本类题共2题,每小题10分,共20分。)


 

1.简述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的对象和范围的主要内容


 

2.简述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会计工作岗位。


 

六、论述题(本类题共2题,第1小题20分,第2小题15分,共35分。)


 

1.你认为个人道德与会计职业道德的区别主要是哪些?


 


 


 

2.某市财政机关在2007年度《会计法》执法检查中发现以下情况:


 

(1)某企业为节省开支,只任用了两名会计,其中已取得会计师职称,并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王某被单位负责人指定为会计主管人员,厂长指定自己的亲侄女徐某在会计科任出纳,兼任会计档案保管工作,徐某没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2)2007年12月16日,该厂档案室会同会计科编制会计档案销毁清册,经厂长签字后,按规定程序进行监销,经查实,销毁的会计档案中有一些是保管期满担未结清的债权债务原始凭证。


 

(3)该企业出纳员在单位负责人的授意下,将受到的下脚料销售款8000元另行存放不入账,以便负责人日常应酬。会计主管王某发现后,向上级主管部门举报,将计主管部门将检举材料一并转给该企业,责令其自行纠正,该企业负责人遂以工作需要为由,将会计主管王某调离会计工作岗位。


 

(4)该厂2007年10月份以来的现金日记帐和银行存款日记帐为按页次顺序连续登记,有跳行、隔页现象。


 

要求:逐项分析上述那些行为违反了《会计法》的规定?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