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吉林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会计基础》历年真题和答案(2008年)三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1页

三、判断题(在每小题后面的括号内填入判断结果,你认为正确的用“√”表示,错误的用“×”表示。本类题共10分,每小题1分。判断正确的得1分,判断错误、不答的不得分也不扣分。)
第26题信用卡按信誉等级分为金卡和普通卡。(  )
【正确答案】:√

第27题原始凭证与记账凭证之间的核对属于账证核对。(  )
【正确答案】:×

第28题暂记类帐户是一种过渡性帐户,其所属会计帐户一旦明了,应立即结转。(  )
【正确答案】:√

第29题有关部门应对原始凭证认真审核并签章,对凭证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
【正确答案】:√

第30题各单位在更换旧账簿、启用新账簿时,应当填制账簿启用表。(  )
【正确答案】:√

第31题会计凭证按其取得的来源不同,可以分为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  )
【正确答案】:×
【参考解析】:会计凭证按其用途取得的来源不同,分为自制凭证和原始凭证。

第32题企业受其他单位委托保管的各项财产物质也属于财产清查的范围。(  )
【正确答案】:√

第33题会计主体与法律主体不完全对等,法律主体可作为会计主体,但会计主体不一定是法律主体。(  )
【正确答案】:√

第34题单位卡可以用于任何商品交易、劳务供应款项的结算,但不得支取现金。(  )
【正确答案】:×

第35题如果一张原始凭证需填制两张记账凭证,应将原始凭证复印一份,附在某张记账凭证后。(  )
【正确答案】:×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