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徽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财经法规》历年真题和答案(2005年)三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1页

三、判断题

  1.单位应当加强银行预留印鉴的管理,严禁一人保管支付款项所需的全部印章。 (   )

  2.在同城或异地结算时,都可以使用银行汇票 (   )

  3.会计师事务所不能从事代理记账业务。 (   )

  4.会计从业资格的取得实行考试制度。 (   )

  5.移交人在办理会计工作交接手续后,对所移交会计资料的合法性、真实性不再承担责任。 (   )

  6.一般存款账户可以办理现金缴存,但不得办理现金支取。 (   )

  7.各单位的对账工作每年至少进行一次。 (   )

  8.会计核算必须以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为依据。 (   )

  9.保管期满的会计档案均可销毁。 (   )

  10.对受打击报复的会计人员应当给予经济补偿。 (   )

  四、简答题

  1.申请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2.简述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基本要求。

  五、综合题

  某公司财务部组织召开会计职业道德座谈会,现将会计人员王晴、周雯、陶萍、张红、李涛五人谈论的主要观点摘录如下:(1) 王晴认为,会计职业道德与会计法律制度都是会计职业活动应当遵循的准则,因此性质相同。(2) 周雯认为,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主要内容就是廉洁自律,因为会计人员整天与钱、财、物打交道,如爱贪爱占,很容易走上犯罪道路。(3) 陶萍认为,财政部门、业务主管部门和各单位都是会计人员遵守职业道德的检查管理部门。(4) 张红认为,开展会计职业道德教育只有依靠学历教育,这样才能强化会计职业道德情操。(5) 李涛认为,会计人员违反会计职业道德,情节严重的,财政部门可吊销其会计从业资格证。要求:从会计职业道德角度,分析判断上述5人的观点是否正确?如不正确,请阐述正确的观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