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徽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财经法规》历年真题和答案(2005年)四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1页

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每题1.5分)

  D、C、D、D、C、 B、D、A、A、D、 B、C、D、A、C、 A、A、C、C、B

  二、多项选择(每题2分)

  ACD、ABCD、AC、ABCD、ABCD、ACD、ABD、BCD、ABCD、ABCD、ACD、ABCD、ABCD、BCD、AC、ABCD、ABD、ABCD、ABD、ABD

  三、判断题(每题1分)

  对、对、错、对、错、对、对、对、错、错

  四、简答题(每题4分)

  1、申请参加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遵守会计和其他财经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具备会计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

  2、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的基本要求有:记账人员与经济业务事项或会计事项的审批人员、经办人员、财物保管人员的职责权限应当明确,并相互分离、相互制约;重大的对外投资、资产处置、资金调度和其他重要经济业务事项的决策和执行的相互监督、相互制约的程序应当明确;财产清查的范围、期限和组织程序应当明确;对会计资料定期进行内部审计的办法和程序应当明确。

  五、综合题

  1、不正确。正确的观点是,会计法律制度通过国家机器强制执行(他律性);而会计职业道德主要依靠会计人员的自觉性(自律性)。

  2、不正确正确的观点是:会计职业道德规范的主要包括:廉洁自律、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客观公正、坚持准则、提高技能、强化服务、参与管理。

  3、正确。

  4、不正确正确的观点是:会计职业的道德教育途径包括会计学历教育、会计继续教育、会计人员的自我修养与教育。

  5、正确。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