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徽会计从业资格证考试《会计基础》历年真题和答案【2006年】(3)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1页

三、判断题(本类题共10分,每题1分)

1、过去交易或事项所引起的潜在偿付义务,构成负债的基本特征之一。 ( )

2、权责发生制是以收入和费用是否已经发生为标准,确认本期收入和支出的方法 。 ( )

3、总账和明细账平行登记的要求是依据相同、时期相同、方向相同和金额相等 。 ( )

4、会计科目与会计账户均具有一定的格式和结构。 ( )

5、在境外设立的中国企业,向国内报送的财务会计报告应当折算为人民币。 ( )

6、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必须采用订本式账簿。 ( )

7、会计期末是指每年年末。 ( )

8、备抵调整账户的余额方向与被调整账户的余额方向一定相反。 ( )

9、会计账簿种类、格式多样,但一般都具有封面、扉页、账页等基本内容。 ( )

10、资产负债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期间财务状况的会计报表,损益表是反映企业在一定日期经营成果的会计报表。 ( )四、业务计算题(本类题共8分,金额栏每空一分)

(1)6月29日,银行代单位支付本月电费1800元,银行已支付并入账,单位尚未收到付款通知凭证;

(2)6月30日,单位收到外单位为偿还欠款交来的转账支票一张,金额4200元,已送存银行,银行尚未登记入账;

(3)6月30日,单位签发转账支票一张购买材料,金额4000元,持票人尚未到银行办理转账结算;

(4)6月30日,单位季度存款利息计2500元,银行结算后已入账,单位尚未收到存款结息通知。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

五、综合题(本类题共12分、每小题1分)

某企业20X 6年7月份发生下列经济业务:

1.从银行存款中提取现金800元;

2.购进材料5000元并验收入库,已用银行存款支付2000元,其余货款尚欠;

3.购货单位还来前欠货款5000元,当即存入银行;

4.国家增加投资拨人新机器一台,价值80000元;

5.产品生产领用材料50000元;

6.采购员王中预借差旅费1000元,用现金支付;

7.以银行存款偿还上月应付供应单位货款4000元;

8.接银行通知,国家增加投资20000元,存人银行存款户;

9.以银行存款偿还短期借款5000元;

10.采购员王中出差返回报销差旅费960元,余款退回;

11.用现金支付厂部办公用品费250元;

12.向银行借款30000元,偿还前欠货款。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运用借贷记账法编制会计分录(不考虑相关税费)。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