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徽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历年真题及答案【2005年】1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1页

一、 单项选择题

1. 今年是《会计法》颁布实施( )周年。

A.6 B.12 C.15 D.20

2.某公司于2005年4月20日经注册登记成立,其第一个会计年度( )。

A.自2005年1月1日起至2005年12月31日止 B.自2005年4月1日起至2005年12月31日止 C.自2005年4月20日起至2005年12月31日止 D.自2005年4月21日起至2005年12月31日止

3.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规定,会计工作交接完毕后,( )要在移交清册上签名或者盖章。

A.会计主管人员 B. 两名以上会计人员 C. 单位负责人 D. 交接双方和临监交人员

4.根据《会计法》规定,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由( )制定并公布。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经委员会 C.国务院 D。国务院财政部门

5.根据《会计法》规定,对于不依法设置会计账簿的违法行为,在责令限期改正的同时, 可以对单位并处( )的罚款。

A.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B。3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 C.3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 D。5000元以下50000元以下

6.根据《税征收管理法》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 ) 内。持有关证件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

A.15日 B。30日 C。1个月 D。3个月

7.根据《银行管理办法》规定,企业对于更新改造资金可以申请开立的银行账户是( )。

A.基本存款账户 B。一般存款账户 C.临时存款账户 D。专用存款账户

8.根据《会计法》规定,外来原始凭证的金额有错误时,应当采取的正确做法是( )。

A.由出具单位重开 B。由出具单位更正并加盖印章 C.由经办人员更正并加盖印章 D。由接受单位更正并加盖印章

9.根据《税收征收管理法》规定,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在( )年内可以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

A.3 B。5 C。8 D。10

10.某出票人于10月20日签发一张现金支票。根据《支付结算办法》规定,该支票出票日 期的规范填写是( )。

A.拾月贰拾日 B。零拾月贰拾日 C.零壹拾月贰拾日 D。零壹拾月零贰拾日

11.根据《支付结算办法》规定,银行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是( )。

A.自出票日起10天 B。自出票日起1个月 C.自出票日起2个月 D。自出票日起3个月

12.根据《会计法》规定,单位内部会计监督主体是( )

A.财政、审计、税务机关 B。注册会计师及会计师事务所 C.单位会计机构和会计人员 D。单位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

13.会计档案保管期限分为永久和定期两类,定期保管会计档案的最长期限是( )年。

A.5 B。10 C。15 D。25

14,根据《会计法》规定,( )有权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审计报告的程序和内容进行监督。

A.财政部门 B。审计部门 C.税务部门 D。金融部门

15.根据《会计法》规定,( )对本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A.会计机构负责人 B。会计主管人员 C.单位负责人 D。注册会计师

16.根据《安徽省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实施办法》规定,会计从业资格持证人员每年参加继续 教育不得少于( )小时。

A.24 B。48 C。68 D。72

17.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规定,单位负责人的直系亲属不得在本单位担任的会计工作 岗位是( )。

A.会计机构负责人 B。稽查 C.会计档案保管 D。出纳

18.申请成立代理记账机构必须经过( )批准,并领取财政部统一印制的《代理记账许可 证》,才能从事代理记账业务。

A.省级以上财政部门 B。市级以上财政部门 C.县级以上财政部门 D。乡级以上财政部门

19.根据《会计法》规定,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的,除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外,还应 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 )年以上经历。

A.1 B。2 C。3 D。4

20.根据《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档案的是( )。

A.原始凭证 B。单位内部控制制度 C.记账凭证 D。会计档案保管清册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