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徽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历年真题及答案【2008年】一

发布时间:2014-01-06 共1页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各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将你选定的答案编号用英文大写字母填入括号内。本类题共40分,每小题1分。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各项中,属于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发布的会计行政法规是( )。

 

A、《会计法》 B、《企业财务会计报告条例》

 

C、《总会计师条例》 D、《企业会计准则》

 

2、在我国,主管会计管理工作的财政部门指的是( )。

 

A、省级以上的 B、市级以上的 C、县级以上的 D、镇级以上的

 

3、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单位会计行为的责任主体是( )。

 

A、会计人员 B、会计部门负责人 C、总会计师 D、单位负责人

 

4、各单位设置会计账簿的种类和具体要求,应当符合( )的规定。

 

A、《会计法》和会计行政法规 B、《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C、《会计法》和地方会计法规 D、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和会计行政法规

 

5、( )是对经济业务事项按其性质加以分类,确定会计分录,并据以登帐的凭证。

 

A、原始凭证 B、记帐凭证 C、会计账簿 D、付款凭证

 

6、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应当按照( )规定的具体程序、要求审核原始凭证。

 

A、《会计法》 B、《企业会计准则》

 

C、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 D、《总会计师条例》

 

7、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会计档案的保管期限分永久、定期两类。定期保管期限又分五类,其中保管期限最长的为( )年。

 

A10 B20 C25 D30

 

8、我国的会计监督体系由( )、政府监督和社会监督构成。

 

A、单位内部会计监督 B、单位内部监督

 

C、单位内部审计监督 D、注册会计师监督

 

9、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内部会计控制方法的是( )。

 

A、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 B、注册会计师审计

 

C、财产保全措施 D、内部报告制度

 

10、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对违反《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定的行为,有权检举。这属于会计工作( )的范畴。

 

A、内部会计监督 B、内部控制制度 C、政府监督 D、社会监督

 

11、根据《会计法》的规定,担任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的,除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外,还应当具备会计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或者从事会计工作( )年以上经历。

 

A1 B2 C3 D5

 

12、根据《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 )岗位的工作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持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A、单位内部审计 B、医院住院处收费员

 

C、超市收银员 D、会计电算化

 

13、根据《代理记账管理办法》的规定,代理记账机构中主管代理记账业务的负责人应具有( )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A、助理会计师 B、会计师 C、高级会计师 D、注册会计师

 

14、根据《总会计师条例》的规定,担任总会计师应当取得( )任职资格。

 

A、助理会计师 B、会计师 C、高级会计师 D、注册会计师

 

15、根据《会计法》的规定,一般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应当由( )监交。

 

A、两名以上其他会计人员 B、单位负责人

 

C、主管部门委派人员 D、会计机构负责人

 

16、根据《会计法》的规定,对于不依法设置会计账簿的违法行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财政部门根据其行为的性质、情节及危害程度,在责令其限期改正的同时,可以对单位并处( )的罚款。

 

A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B3000元以上30000以下

 

C3000元以上50000以下 D5000元以上50000以下

 

17、根据正确填写票据和结算凭证的基本要求,票据和结算凭证上中文大写金额数字到( )为止的后面,必须写“整”字。

 

A、“元” B、“角” C、“分” D、“元”或“角”

 

18、根据正确填写票据和结算凭证的基本要求,票据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规范填写。如“119日”应写成( )。

 

A、壹月拾玖日 B、零壹月壹拾玖日 C、零壹月零壹拾玖日 D、零壹月拾玖日

 

19、存款人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自正式开立之日起( )个工作日后,方可使用该账户办理付款业务。

 

A3 B5 C7 D10

 

20、存款人需要办理借款转存、借款归还和其他结算资金收付业务时,可申请开立( )。

 

A、基本存款户 B、一般存款户 C、临时存款户 D、专用存款户

 

21、根据《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的规定,持证人员有伪造、变造会计凭证,编制虚假财务报告等行为的,由会计从业资格管理部门吊销其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并自吊销之日起( )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A2 B3 C4 D5

 

22、下列各项中,属于票据基本当事人的是( )。

 

A、出票人 B、保证人 C、承兑人 D、背书人

 

23、根据《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的规定,报考初级会计资格的人员除具备相关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 )以上的学历。

 

A、初中 B、高中 C、大学专科 D、大学本科

 

2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银行汇票必须记载事项的是( )。

 

A、表明“银行汇票”的字样 B、付款日期

 

C、出票日期 D、收款人名称

 

25、银行必须在申请人和收款人( )时,为其签发现金银行汇票。

 

A、均为个人 B、均为单位

C、前者是个人,后者是单位 D、前者是单位,后者是个人

 

26、银行汇票持票人向银行提示付款时,必须同时提交( )。缺少任何一联,银行不予受理。

 

A、银行汇票和进账单 B、银行汇票和解讫通知

 

C、银行汇票和持票人身份证件 D、进账单和解讫通知

 

27、甲向乙签发了一张10万元的支票,出票日期为200731日,乙于35日背书转让给丙。根据《票据法》的规定,丙应当在( )前提示付款。

 

A37 B310 C315 D320

 

28、根据《税收征管法》的规定,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应当自( )之日起30日内,向生产、经营地或者纳税义务发生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办理税务登记。

 

A、取得应税收入 B、发生应税行为 C、领取营业执照 D、纳税义务发生

 

29、票据具有四大功能,其中通过票据贴现、转帖现和再贴现实现的是( )。

 

A、支付功能 B、汇兑功能 C、信用功能 D、融资功能

 

30、税务机关对已核发的税务登记证件,实行定期验证和换证制度。税务登记证件每年验审一次,每( )年换证一次。

 

A2 B3 C4 D5

 

31、根据《发票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发票分为( )。

 

A、专业发票和普通发票 B、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

 

C、一般普通发票和专业发票 D、专用发票和专业发票

 

32、根据《税收征管法》的规定,对代开、虚开专用发票的,按票面所列货物的适用税率全额补征税,并按( )给予处罚。

 

A、偷税 B、骗税 C、逃税 D、抗税

 

33、下列各项纳税申报方式中,不属于直接申报方式的是( )。

 

A、到办税服务厅申报 B、到巡回征收点申报

 

C、到代征点申报 D、在网上申报

 

34、纳税人采用邮寄方式申报纳税的,其实际申报日期应当为( )。

 

A、寄出地的邮局邮戳日期 B、寄入地的邮局邮戳日期

 

C、纳税人填写纳税申报表的日期 D、税务机关收到申报资料的日期

 

35、甲企业生产规模小,又确无建账能力,经相关税务机关审核批准可以不设置账簿或暂缓建账,其适用的税收征收方式是( )。

 

A、查账征收 B、查验征收 C、查定征收 D、定期定额征收

 

36、税额核定制度较为广泛应用于( )的征收。

 

A、增值税 B、所得税 C、营业税 D、消费税

 

37、根据《税收征管法》的规定,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 )的滞纳金。

 

A0.2 B0.5. C2 D5

 

38、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会计职业道德“提高技能”要求的是( )。

 

A、出纳人员向银行工作人员请教辨别假钞的技术

 

B、会计人员向计算机专家学习会计电算化操作方法

 

C、会计主管与其他单位财务人员交流隐瞒业务收入的做法

 

D、总会计师通过自学提高会计专业判断、财务分析和政策水平

 

39、税收征收管理的核心内容和中心环节是( )。

 

A、税务登记 B、发票管理 C、纳税申报 D、税款征收

 

40、会计人员对于工作中知悉的商业秘密应依法保守,不得泄露,这是会计职业道德中( )基本要求的具体体现。

 

A、爱岗敬业 B、客观公正 C、诚实守信 D、廉洁自律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