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西藏会计从业《会计基础》历年真题和答案(2009年)5

发布时间:2014-01-07 共1页

三、判断题(本题共计20分,每小题1分,每小题判断正确得l分,判断错误扣0.5分。不判断不得分也不扣分,本题最低得分为0分)

  1.会计是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反映和监督单位经济活动的一种经济管理工作。 (  )

  2.会计主体必须是独立法人。 (  )

  3.在借贷记账法下,一般借方登记增加数,贷方登记减少数。 (  )

  4.某企业购人一批材料,价款50000元,其中40000元以银行存款支付,10000元尚未支付,该笔业务的发生一方面引起资产增加50000元,另一方面引起负债增加l0000元。 (  )

  5.由于总账与明细账是同方向登记的,因此总账账户的余额方向一般与明细账户的余额方向一致。 (  )

  6.设置会计科目和账户是会计核算工作的起点,是会计核算的方法之一。 (  )

  7.原始凭证是登记明细账的依据,记账凭证是登记总分类账的依据。 (  )

  8.所者权益包括实收资本、资本公积和盈余公积三部分。 (  )

  9.会计除了核算和监督职能外,还有预测、决策、控制、分析等职能。 (  )

  10.“应付账款”账户和“预付账款”账户均属于负债类账户。 (  )

  11.支付的退休职工的退休金应在福利费中列支。 (  )

  12.单位从外部取得的原始凭证,必须盖有填制单位的公章,自制的原始凭证则无需签名或盖章。 (  )

  13.企业上交所得税时应借记“所得税”账户,贷记“银行存款”账户。 (  )

  14.在借贷记账法下,试算平衡是检查账户记录是否错误的唯一的方法。 (  )

  15.限额领料单是外来凭证,领料单是自制凭证。 (  )

  16.由于记账凭证中的会计科目错误而导致账簿错误的,更正时应采用红字冲销法。(  )

  17.按规定现金日记账应由出纳人员登记,银行存款日记账应由会计人员登记。 (  )

  18.在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下,科目汇总表应该按月编制,这样才能起到简化登记总账的作用。 (  )

  19.出售固定资产的净收益应转入“营业外收入”账户。 (  )

  20.现金流量表中的现金就是指货币资金 (  )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