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河南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财经法规》历年真题【2006年】3

发布时间:2014-01-07 共1页

三、判断题(15*1=15)

1、个人只能在银行开立储蓄帐户,不能开立结算帐户。()

2、票据是由出票人签发的,约定自己或委托付款人在见票时或指定的日期,向收款人或持票人无条件支付一定金额的有价证券。()

3、会计行业自律是注册会计师协会对整个会计职业的会计行为进行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过程。( )

4、单位负责人对会计人员会计职业道德遵守情况进行检查和考核,对违反会计职业道德的会计行为,可按单位内部有关制度进行直至除名的处理。( )

5、会计人员应当保守本单位的商业秘密,所以在任何情况下会计人员都不能向外界提供或泄露单位的会计信息。( )

6、向不同的会计资料使用者提供的财务会计报告,其编制应当一致。( )

7、企业重大的筹资行为,应当经过特殊授权。()

8、在我国从事会计职业的人员,应当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9、一般会计人员办理交接手续,应由单位负责人负责监交。()

10、国务院有关部门对会计核算和会计监督有特殊要求的行业,可制定具体办法和补充规定,报财政部审核批准。()

11、某单位领导在会计造假被发现后认为,本单位财务会计报告已经注册会计师审计,应由会计师事务所承担全部责任。()

12、违反会计法律规定,同时违反其他法律规定的,由有关部门在各自职权范围内依法进行处罚。()

13、因为企业已办理不税务登记,企业在外地的分支机构不必再办理税务登记。()

14、纳税人在开具发票时,发票联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或发票专用章都是合规的。()

15、会计人员自律是会计职业道德的最高境界,因为这是一种自觉行为,无须强制。()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