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基金资格考试真题(7)

发布时间:2012-11-10 共1页

 63.在有效市场假说的(  )情形下,当前的股票价格已经充分反映了与公司前景有关的全部公开信息。公开信息除包括历史价格信息外,还包括公司的公开信息、竞争对手的公开信息、经济以及行业的公开信息等。因此试图通过分析公开信息,是不可能取得超额收益的。
A.弱式有效市场假设    
B.半强式有效市场假设
C.强式有效市场假设    
D.超强式有效市场假设
 
64.以下(  )以心理学的研究成果为依据,认为投资者行为常常表现出不理性,因此会犯系统性的决策错误,而这些非理性行为和决策错误将会影响到证券的定价,投资者的实际投资决策行为往往与投资者“应该”(理性)的投资行为存在较大的不同。
A.行为金融理论    
B.资本资产定价模型  
C.套利定价模型    
D.有效市场假说
 
65.资产配置是指根据投资需求将投资资金在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分配,通常是将资产在(  )证券与(  )证券之间进行分配。
A.低风险、高收益;高风险、低收益  
B.高风险、低收益;低风险、低收益
C.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D.高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66.经批准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应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注册手续,领取中国证监会颁发的《基金管理公司法人许可证》之后成立。基金管理公司自成立之日起(  )内必须开业。
A.1个月    
B.2个月  
C.3个月    
D.6个月
 
67.一般情况下,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影响资产配置的最主要因素是(  )。
A.个人的生命周期        
B.投资者的资产负债状况
C.投资者的财务变动状况与趋势  
D.投资者的财富净值
 
68.资产配置过程中,假定未来与过去相似,以长期历史数据为基础,根据过去的经历推测未来的资产类别收益的方法称为(  )。
A.积极投资法    
B.消极投资法  
C.历史数据法    
D.情景综合分析法
 
69.某公司股票在3年中的回报率如下:根据历史数据法,计算该股票平均投资收益率为:(  )。
A. 5%    
B.10%  
C.15%    
D.20%
 
70.假设有两种资产证券A和证券B,其期望的回报率分别为15%和10%,其权重分别为60%和40%,则根据情景综合分析法,该资产配置的期望回报率为:(  )。
A.11%    
B.12%  
C.13%    
D.14%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