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辽宁注册税务师考试报名时间通知

发布时间:2014-03-06 共2页

关于2014年度全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的通知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4年度全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3]74号)精神,现将我市2014年度全国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科目及要求

  2014年6月14日

  上午 9:00—11:30 税法(一)

  下午 13:00—15:30 税法(二)

  16:30—19:00 财务与会计

  2014年6月15日

  上午 9:00—11:30 税收相关法律

  下午 14:00—16:30 税务代理实务

  参加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报考5个科目的必须在连续三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报考四个科目的(免试财务与会计科目)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报考两个科目的(税务代理实务、税收相关法律)必须在当年通过应试科目,方能获得资格证书。

  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设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税收相关法律和税务代理实务等5个科目。

  其中,除税务代理实务科目为主、客观题混合试卷,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外,其他4个科目均为客观题,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

  考生答题时须注意:

  1、答题前要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答题卡首页);

  2、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作答。

  3、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

  二、报考条件及免试条件

  (一)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

  1、经济类、法学类大专毕业后,或非经济类、法学类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经济、法律工作满6年。

  2、经济类、法学类大学本科毕业后,或非经济类、法学类第二学士或研究生班毕业后,从事经济、法律工作满4年。

  3、经济类、法学类第二学士或研究生班毕业后,或获非经济类、法学类硕士学位后,从事经济、法律工作满2年。

  4、获经济类、法学类硕士学位后,从事经济、法律工作满1年。

  5、获经济类、法学类博士学位。

  6、在全国实行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已评聘了经济、会计、统计、审计、法律中级专业职务或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并从事税务代理业务工作满1年。

  7、非经济类、法学类大专毕业后,从事经济、法律工作满8年。

  (二)免试条件

  1、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已评聘了经济、会计、统计、审计和法律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税务工作满2年,可免试《税法(一)》、《税法(二)》和《财务与会计》3个科目,只参加《税务代理实务》和《税收相关法律》2个科目的考试。

  2、凡在2009年3月31日前,成为香港会计师公会正式会员的香港居民,可免试《财务与会计》1个科目,只参加其余4个科目的考试。

  (三)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香港、澳门居民可以参加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报名时应提交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学士以上学位证书、专业工作年限证明(附件)和居民身份证明。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4年底。

  三、报名、审核时间与报名方式及办法

  (一)报名时间:2014年3月3日—23日

  现场审核时间:3月6日—24日(周六、日除外)。

  网上缴费时间:3月6日—25日。

  (二)报名方式及办法:

  1、参加2014年度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使用全国统一网上报名系统(http://zg.cpta.com.cn/examfront)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请考生先完成注册,按流程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并按照网络提示填写报考信息、上传照片(本人近期免冠2寸蓝色背景彩色证件照,*.jpg格式,大小不得超过100K),完成网上报名。

  在大连市参加考试的考生,省份选择界面一定要选择“大连市”(不要选择辽宁省或其他省份)。

  2、从今年开始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统一在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报名, 2011年、2012年和2013年参加考试的人员为老考生(不含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老考生无须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核,只需通过照片审核,即可网上缴费完成报名。其他考生,须携带从网上下载的带有本人上传照片并经单位审核盖章的《2014年注册税务师考试报名表》(黑白、彩色均可)、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免试部分科目的考生还需携带专业技术资格证(上述各种证件均为原件)于现场审核时间(上午8:30-11:00,下午13:00-16:30,周六、日除外)到市人才服务中心(沙河口区联合路100号1楼23号窗口)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方可进行网上缴费完成报名。

  网上缴费统一采用银联支付平台,考生只需使用带有银联标志并开通网上银行的银行卡进行网上缴费即可。

  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辽价函[2010]29号文件规定,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费按50元/科收取。

  领取缴费收据的考生请于2014年4月8日-9日携带居民身份证到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1楼大厅43号收费窗口领取。

  四、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2014年6月8日—11日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http://zg.cpta.com.cn/examfront)打印本人准考证。

  五、咨询电话

  网上报名事宜,请拨打电话12333或84618283。

  网上支付事宜,请拨打电话95516。

  购买教材事宜,请拨打电话84326400。

  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

  二〇一四年二月十日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