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今年3月份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备考经验

发布时间:2011-11-23 共1页

  --摘自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论坛(网友:may55555

  今年3月份考了两门,基础和交易,还好都过了(66和69.5),我就在这里谈一谈我备考的经历。  
   一月份报名后,我就着手开始准备考试。在报名前,就有人跟我说,考试的题目出的很细,而且考点很多,给我的感觉好像很不好过。但是自持有以前考过保险的经验,于是一咬牙就报了两科。 
  在准备的前期阶段就是看书,怎么看呢?如果大家直接去看教材,我估计大部分人都会看的头昏脑胀的。所以首先就是要有本教材和辅导丛书,在辅导书里面会有考点分析。我所要做的就是拿一支笔(最好是荧光笔),把辅导书里面的考点分析在教材里面全部划出来。这样做的好处就是相当于把书过了一遍,使我们对要考的科目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和认识,既抓到了重点又不至于把大把时间花在看书上。 
  接下来就是做题。我本来想做辅导书的习题,后来一看太多了便放弃了,改做卷子。我买的是京华出版社出的卷子,一科六套题。这套卷子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好的地方就是他的答案给的比较详细,有一定的解析。不好的地方就是每套题都有错漏,甚至是答不对题的情况。我做卷子的方法就是把卷子和答案拆开,边做边看答案。如果是自己会做的,对完答案看完解析继续做下一道;如果是自己不会做的,直接看答案解析,然后再在书里找出来(当然这也是我能够发现错漏题的原因),用另一种颜色的荧光笔划出来。因为都是客观题,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没有必要去想破脑壳。
  试题我做了五套就没有继续做了,然后我在的复习指导里面打印了几份复习汇总和重难点。虽然给出来的都是框架性的东西,但是自己可以归纳总结一下,补充完整的写一下;对于指出的考点,我就会重点去看一下。这个实际相当于把书又过了一遍。
  最后在考前两天我又打印了的两份冲刺试卷,也是有答案解析的,找一下考试的感觉,然后就英勇的赶赴刑场了。
  赶赴刑场那天去得比较早,因为地点比较远,8点开考而且是连续考两门,考完第一门在考第二门的时候就已经有一点迷糊了,这个时候我从兜里面拿出了两块巧克力,(过年的时候剩下的,早上就吃了一碗粥,吃得太饱容易犯困),想起了一句话“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搞定后就顺顺利利的考了下来。
  下了刑场后的几天是六神无主的,是提心吊胆的,是寂寞的,是......(臭鸡蛋,西红柿飞过来了),想当初考保险的时候考完分就出来了(82分,也算是高分了,现在年纪大啦,考不了那么高了),不过好彩毕竟是过了,希望我的这一点备考经验对大家能有帮助,也非常感谢对我的帮助。证券从业资格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