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2014年疼痛科主治医师考试模拟试题-专业知识(B型题)

  一、B型题:以下提供若干组考题,每组考题共同在考题前列出的A、B、C、D、E五个备选答案。请从中选择一个与考题关系最密切的答案,并在答题卡上将相应题号的相应字母所属的方框涂黑。每个备选答案可能被选择一次,多次或不被选择。
 
  (1-3题共用备选答案)
  A.脑神经检查法
  B.脊髓损伤检查法
  C.上肢神经检查法
  D.下肢神经检查法
  E.自主神经功能检查法
  1.视力、视野、与眼底是
  2.腰神经与腰丛(L1~L4)病损
  3.出汗反射
 
  正确答案:1.A,2.D,3.E解题思路:脑神经检查法包括视神经等。下肢神经检查法包括腰神经与腰丛(L1~L4)病损和骶神经与骶丛(L4~S2)病损症状。自主神经功能检查法包括出汗反射等。
 
  (4-6题共用备选答案)
  A.形态检查
  B.功能检查
  C.疼痛检查
  D.腕伸肌紧张试验(Mills征)
  E.肘外翻挤压试验
  4.有无肘部肿胀、肿块、内或外翻畸形、连枷式关节等是
  5.伸直患侧肘关节,前臂旋前,检查者将患侧腕关节屈曲,若肱骨外上区疼痛为阳性,提示有肱骨外上髁炎
  6.肘关节伸直时,检查者用一手握腕,另一手扶患肘,并使其外翻,若有疼痛则为阳性,提示桡骨小头骨折
 
  正确答案:4.A,5.D,6.E解题思路:肘关节检查法,形态检查:有无肘部肿胀、肿块、内或外翻畸形、连枷式关节等。腕伸肌紧张试验(Mills征):伸直患侧肘关节,前臂旋前,检查者将患侧腕关节屈曲,若肱骨外上区疼痛为阳性,提示有肱骨外上髁炎。肘外翻挤压试验:肘关节伸直时,检查者用一手握腕,另一手扶患肘,并使其外翻,若有疼痛则为阳性,提示桡骨小头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