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全球化与留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04 共1页

  12月13日(周六),由国内留学行业领军企业新通国际主办的《教育全球化与留学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
  包括国际问题专家、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沈国放、著名海归创业企业家、赛伯乐中国投资董事长朱敏、国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宁波诺丁汉学校长彼德·巴特利、前中国驻(新西兰)奥克兰总领馆总领事赵祥龄、浙江省出入境行业协会、新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总裁麻亚炜等教育相关领域专家和行业内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就中国的教育和人才培训机制应该如何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带动的教育全球化趋势?国际元素进入中国教育领域后如何实现国际化与本土化对接,培养“既中国,又国际”的人才?留学行业如何更好地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服务?等一系列当前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最为关心、亟待解决的话题进行了演讲及讨论。考 试 收集整理
  2009年中国留学生将达26万
  教育部数据显示,30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逾121万中国学子负笈求学遍布世界五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国留学规模由1978年的860人发展到2007年的14.45万人,30年扩168倍。以澳利亚为例,中国留学生在澳利亚注册入学人数已超10万,是澳利亚最的留学生群体,相当于澳利亚每4个国际学生中就有1个来自中国。
  留学人群也经历了从公派留学到自费留学、精英留学到众留学的转变。数以百万计的留学生对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产生了不可估量的影响,相当数量的“海归”已成为国内诸多领域的领军人物。
  浙江省出入境行业协会会长、新通国际总裁、资深人生规划专家麻亚炜总裁介绍,2008年,我国赴海外留学新生约有20万人次。她预测,2009这个数字将会达到26万人次,增长幅度为30%。
  留学安全: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
  现场专家们指出:近年来中国赴海外留学学生人数增长很快,并且低龄化现象越来越普遍,海外安全问题引起了人们前所未有的重视。
  沈国放认为:十多年来,留学服务机构对我国自费留学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很的推动作用。现在要确保留学生安全,留学服务机构也应该担负起更多责任,不但要建立、完善海外跟踪服务,而且要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留学规划服务,帮助学生找到一条最适合的留学途径。
  “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麻亚炜说,“一家专业、合格的留学服务机构不但要能为海外学生提供实时帮助,更要注重前期培养学生的防范意识和独立解决危机的能力。”成立12年来,她领导的新通国际,不但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后续服务,如:为家长办理探亲签证,开通24小时紧急电话,在海外设立办公室等,及时帮助学生处理海外紧急事务。此外,在学生成行前,新通还会开设海外生活指导课,提前让他们认识可能发生的各种困难,学会独立解决的方法。
  此外,本次高峰论坛特意向部分家长和学生开放,他们提前了解到2009年的留学趋势,了解未来国际国内经济、就业形势。整理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