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机考历时九年重返中国

发布时间:2013-11-04 共1页

  今年21岁的小张是中国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她准备今年在北京参加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GRE),但又觉得自己毫无准备,所以干脆都没去考试。

  四十天后,她飞往越南,并在那里的GRE考试中取得了几乎完美的成绩。

  让她灵光乍现的秘密是什麽呢?

  在第二次考试前,小张上网查看了之前参加考试的考生汇总在网上的问题和答案,在机考中占得了先机。

  中国的GRE考试以纸笔考试为主。

  另一位姓许的中国学生说:"我从朋友那里听说,机考更容易获得好成绩。我觉得钱花得还挺值的。"他去菲律宾参加GRE机考,并在那里取得了1420分的成绩(总分1600)。

  这种在GRE机考中的协同作弊行为对美国新泽西州的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简称ETS)构成了挑战。该机构创办并管理GRE考试。

  这种挑战的风险是很高的。当ETS在全球推出了修改後的GRE考试规定後,时隔九年,中国的GRE考试将在8月6日恢复机考。如果修改後的GRE考试无法控制这种作弊行为,这将使更多的中国学生利用网络作弊。

  对于中国人而言,到美国高校上研究生是获得声誉、优势、甚至是高薪的一张门票。

  ETS负责GRE考试的发言人Christine Betaneli在写给路透的电邮中称:"ETS考试诚信办公室(ETS"s Office of Testing Integrity)密切监控着考试,调查考场安全问题,并确保全球ETS考试项目分数的有效性。"

  "ETS十分重视考场规则,并落实了很多政策和程序,确保实现最高标准的有效性。我们有些规定是公之于众的,而有些依然保密。"

  核对字迹、照相和声音匹配等新手段有助于威慑替考行为,但对网上作弊行为用处不大。

  ETS针对修改後的GRE考试制定了新的考试规则,但Betaneli未作详述,只表示这些规则是保密的。

  中国学生以往将能记住的GRE机考试题和答案上传到网上聊天室,他们称之为"机经",充分利用考试组织者无法够快更新试题的漏洞,使得考生提前知道了考题答案。

  部分中国学生表示,考题的泛滥传播导致每位中国学生的分数都遭遇了质疑,无论他(她)是否作弊。

  "这对为GRE考试作出了极为辛苦准备的中国学生们是非常不公平的,"21岁的何明昊(音译)表示,他在6月参加了GRE考试。

  "鄙视那些作弊的人。他们的行为损害了我们全体中国学生的声誉,他们的高分使得他们在申请学校时比我们占了先机,特别是申请奖学金方面。机经应该被禁止。"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