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吉林公务员招录5123人 几乎全要求2年经验

发布时间:2013-11-04 共1页

2012吉林公务员招录5123人 几乎全要求2年经验

  一、招录人数增加 为历年之最

  今年全省计划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5123名,是面向社会招考公务员计划最多的一年。比去年的3710人多1413人。其中党群系统1149人,政府系统3981人。预计报名人数也将突破去年的“峰值”,将是本省考录工作有史以来考试规模最大的一次。

  

 

  二、突出面向基层考录的政策导向

  突出面向基层考录的政策导向。今年的方案规定,省直机关除特殊职位外,招录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由去年不低于本级机关招录计划的80%,调整为全部录用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三、15%以上的乡镇机关计划定向招录基层服务项目人员

  加大了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比例。本次招考,吉林共拿出乡镇机关招录总数15%以上的计划,定向招录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另外,今年继续面向优秀村(居委会)干部(主任)进行招录,这些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同志招录到乡镇机关后,将进一步完善乡镇公务员队伍的结构。

  四、报考条件放宽 不搞民族、性别歧视

  合理设置职位条件,进一步解决基层机关“招人难”问题。在打破身份限制的基础上,今年我省进一步放宽了报考条件,不搞民族、性别歧视,平等对待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人员,为各类优秀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搭建平等竞争的平台。

  五、主要考试时间节点

  专家提取主要时间节点,供考生参考:

  8月3日前:全省统一发布招考公告

  8月7日至8月15日:组织网上报名

  9月15日:组织公共科目笔试

  9月底前后:公布笔试成绩

  10月下旬:组织面试工作

  11月底前:完成体检、考核、公示工作

  12月底前:完成录用审批工作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