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DaF(德福)考试介绍

发布时间:2011-09-29 共1页

Test Deutsch als Fremdsprache(TestDaF)考试也被称作“德福”考试,由德国德福考试学院集中统一命题、阅卷,是一种权威性的德语语言考试,对象是以赴德留学为目的的外国学习德语者或一般只想证明自己德语语言水平的人。

TestDaF考试分为四部分:阅读理解、听力理解、笔头表达和口头表达。 口头表达部分考试通过录音磁带完成,在语言实验室进行,录音播放问答要求,考生边听边阅读试题,回答录在第二盘磁带上。考试分德福5(TDN5)、德福4(TDN4)和德福3(TDN3)三个等级,可以用来申请留学签证,证书被德国所有学认可。TDN5为最高级,四个部分的测验均达到TDN5的考生,其语言能力可以适应德国所有学课程的学习,其成绩将被德国的所有高校认可。而德国的各个高校都有自己的录取标准,请您在申请入学时向您所希望就读的学了解对德福考试成绩的要求,有些学在其网页上已公布了对德福成绩的要求。

TestDaF考试在全球各专门的考试中心举行,每年举行两次,分别为4月、11月。考试费为1335元人民币(约合150欧元),考试后约8周的时间内将把德福考试院根据您的成绩签发的语言证书寄到考生所参加考试考点,考生可前往领取。

目前,TestDaF考试在世界68个国家的250个考点举行。中国考生可在北京学考试中心,上海外国语学考试中心、西安外国语学院考试中心、武汉学考试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学考试中心参加考试,通过教育部考试中心报名参加德福考试。

考生参加TestDaF考试的次数、年龄和学历不受限制,中学生、学生、研究生均可报名。若想了解TestDaF考试的具体情况,可登陆http://www.testdaf.de网站,在此网站上你可获得最新最权威的TestDaF考试相关信息。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