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职称英语改革试点正在进行

发布时间:2013-03-21 共1页

  全国人大代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1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正在就职称外语改革进行试点,试点的方向是按不同专业领域进行划分,并且突出实践要求。

  “社会上对职称外语有一些诟病,我们也在研究讨论,但有一些信息是不实的。”王晓初说,比如,我们从来都没有对县以下的基层提出过要求,对中医、汉语等一些特殊职业也从没有过职称外语上的要求,对年龄大的同志也不做要求,一些媒体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对于职称外语考试的必要性,王晓初说,从专业技术人员来讲,掌握一些外语,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是必要的,外语上的基本要求是应该有的。而作为一个高级专家,如果不了解国外相关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最新发展,就很难有很高的专业研究水平。

  “北京举办奥运会时,连街道的老大娘都要学外语,那么中学老师、大学老师不学一点外语,真不合适。”王晓初说,人社部曾在全国搞过一个1.5万人的大调查,超过90%的专业技术人员认为有一定的外语基础是必要的。

  “我们进行试点,是要把职称外语转变为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外语。”王晓初介绍,就是按从事的相应职业,分不同的大的领域做一些划分,并且提出实践要求,有助于从事实际工作。试点工作是由人社部联合外文局、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一起进行,在一部分类型的职业中进行试点,“目的是让职称外语更加实用,对实际工作有效。”

  hot 2013年职称英语考试理工类押密试卷汇总(13套)

  考前必看:全国各省职称英语考试免考规定汇总 2013年职称英语考试试题及答案专题

  备考推荐:2013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备考专题 2012年职称英语考试试题及答案汇总

  考前必备2013年职称英语考试时间:3月30日 2013年职称英语教材新增文章

课程专业名称 讲师 免费试听
保过班(基础提高班+应试技巧班+教材精讲班+重点冲刺班+模考习题班+押题串讲班) 柴伯梁 点击试听
强化班(教材精讲班+重点冲刺班+模考习题班) 柴伯梁 点击试听
教材精讲班 柴伯梁 点击试听
重点冲刺班 柴伯梁 点击试听
押题串讲班 柴伯梁 点击试听

职称英语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