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职称英语考试单词记忆举例分析(结合记忆法)

发布时间:2014-08-06 共1页

词汇选择是职称英语中第一个考试项目,它考察应试者在一定语境下对单词或短语的理解。从表面上,这是词汇的考题,实际上这是一种最简单的阅读理解题。这里要给大家澄清一个概念,任何一种语言的语义最小单元是句子,而不是词。但是词汇或短语的理解对于句子的理解起着重要的作用。

词汇不足的人在英文听、说、读、写各方面的能力都会受到严重限制。一般大多数人认为背单词既吃力,又成效不大。实际上,若能采用适当的方法,不仅可以缩短扩大词汇量所需的时间,并且能提高记忆单词的质量。下面在本课的第一部分向大家推荐六种单词记忆法,仅供参考。

一、结合记忆法

将比较生疏,不常用的单词放入一定的语言环境——句子中,结合句意来记忆单词。遇到此单词时,若词义忘记,则可通过回忆所在句子的意思来记忆单词。例如:

slope

n.①倾斜;坡度;斜度

There is always a certain slope in a ship's deck.船的甲板总有几分倾斜。

②斜面;斜坡

We climbed the steep slope of the hill.我们爬了那座陡峭的斜坡。

vi.倾斜。

The railroad slopes up slightly at this point.铁路在此处有轻微的倾斜。

critical

adj.①批评(性)的,吹毛求疵的

I don't like people who are too critical about everything.我不喜欢对每件事都太吹毛求疵的人。

②紧要的,关键的;危急的

His condition is reported as being very critical.据报告他的情况非常危急。

通过此法来掌握词汇,既有助于记住单词本身的拼写、拼读,又可同时熟悉词的词义、词性、用法和搭配,比孤立地背记单词效果要好。

百分百考试网 考试宝典

立即免费试用